服装设计专业教学计划

发布 2019-09-17 01:18:00 阅读 2580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系统全面的服装理论和实践操作能力,能够从事服装设计,服装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级技术型应用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需要掌握必备的文化基础知识,服装设计的基础理论,、服装材料的应用,服装的工艺流程,要求能够熟练服装纸样原理,服装成衣制作并运用纸样原理进行服装设计和缝制,会分析服装的弊病,并具有处理服装弊病的能力,能对服装面料的性能、风格的鉴别和选择,同时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和相应专业软件进行服装设计。

三、职业能力分解。

四、学制:全日制三年。

五、主要课程。

一) 、主要课程名称。

服装设计学,服装学概论,服装材料应用,服装标准化,服装生产管理,服装国际**实务,服装纸样设计,服装工艺学,服装工业制板与推板,服装立裁,服装cad

二) 、部分主干课程内容概要。

1、服装设计学。

主要介绍服装设计的基本概念和基础理论;服装设计在造型、款式、色彩、服饰装扮等方面的艺术规律和设计方法。

2、服装材料应用。

主要讲授纤维的性能、结构、特性,服装衣料、辅料的鉴别、选用,以及衣料的洗熨保管。

3、服装生产管理。

主要讲授服装生产全过程的管理。

4、服装纸样设计。

主要介绍在服装纸样原理的基础上,如何对不同类别的服装的纸样进行更深层次的设计,同时展示如何在服装设计过程中灵活运用纸样原理的相关内容。

5、服装工艺学。

主要介绍服装手缝工艺,各类基本服装款式特征,缝制的方法,工艺流程以及服装的质量标准。

6、服装工业制板与推板。

主要介绍工业样板的制作及如何技能母板进行推板。

7、服装cad

主要介绍服装的绘图方法和设计应用软件。

六、教学计划安排表及学时分配表

表一:服装设计专业修课课程安排表。

表二。教学计划安排表。

表三。学时分配。

服装设计专业实习计划

实习计划。一 实习时间与地点 选择品牌 xx 时间 2013年10月25日 2013年11月30号地点 xx公司 xx品牌。二 实习目的。根据服饰品牌设计管理这一课程的要求,对现有国内 xx 服装品牌运营中有关设计管理相关事宜,从理论知识角度出发,对这一品牌的外部环境 市场需求环境 竞争环境 人文环...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学计划

中级工学制三年 一 指导思想。1 以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培养合格的中级技能人才。2 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职业技能训练,注重对学生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3 紧密结合行业 企业生产实际需求,注意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4 体现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突出教学的科学性和先进性。二 培养目标。培养社会...

服装设计专业实习报告

实习在于培养实践动手能力,使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更好的适应社会的需求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过到服装企业生产一线实践的方式,对服装生产从设计 裁剪 工艺制作到检验 整理 包装的整个过程中所需的专业技能与生产管理能力得到系统的 强化的 实战的训练。实习的主要内容是围绕服装专业高级技术岗位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