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个人校本研修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7 01:39:40 阅读 8353

高台镇中心小学:吴艳军。

教师是知识的传导者,要不断地学习提高自身的水平。在新的一年里,为了有效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和研修水平,进一步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在新课程理念的引导下,根据校本研修的总体要求并结合本校实际情况,拟定了本年度的个人校本研修计划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学校为本,以新课程标准实施为中心,以改善教学方法为突破口,以课堂教学研究为基本点,扎实开展好个人校本研修工作。通过校本研修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整体教学水平。

二、 研修目标。

1、通过研修,努力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能总结教育教学研究的经验与教训,认真备好、上好每一节课并撰写质量较高的教学**、教学案例、教学反思和教学设计,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2、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研修水平。

3、优化课堂教学,优化备课活动,加强理论学习,不断进行教学研究,探索更好的教学方法,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4、根据新课程实施标准,不断转化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促进师生共同发展。

三、 研修内容。

1、现代教育理论的学习和研究。

2、新课程教材教法的研究。

3、学校德育工作研究。

4、现代教育技术开发和应用的培训和研究。

5、教育科研基本方法的培训和研究。定位于课堂教学的活动与研究。

6、展开有主题的学术研究活动。

四、 研修措施。

1、个人学习。

每学期阅读一些数学方面的专业书籍并撰写好读后感,以此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2、参加听评课。

主要是积极参与本校的听评课活动,做好记录和评价。

3、课题研究。

定期参加学校及小组交流阶段性研究成果,把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为学校的共共同财富。积极进行教学反思,查漏补缺,进行更好的教育教学工作。

4、参加外出培训学习。

尽可能多的参与本校组织和教育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学校现代教育理论、课程改革理论等和自身专业技能的学习,这样才能更好的干好教育事业。

5、利用好身边的资源。

现在国家对教育投入的越来越多,身边的各种教学资源都丰富了起来,教师更要利用好身边的这些资源来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教育教学工作是一项长久的工作。我会围绕我的个人研修计划好好做好这一年度的研修工作,并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有新的突破,在突破和改进中为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2023年个人校本研修工作计划

为了前进自己的执教水平缓事务才干,更好地为教育教育效劳,我将以新课程为引领,仔细饯别校本教研作业,凭借火伴合作前进教育理念,感悟教育真理。为促进本身专业不断生长,结合自己的实践和本身展开要求,特制订个人校本研修方案。一 辅导思想。以校园为本,以新课程施行为中心,以改进教育方法为突破口,以讲堂教育研讨...

2023年个人校本研修工作计划

2018年教师校本研修工作计划。为了使自己不断提高教育理论和学术水平,增强知识更新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从各方面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我制定了个人研修计划。一 自身素质分析及指导思想 一 个人优势。1.具有一颗热爱教育事业 热爱学生的心。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学中,善于接受新事物,敢于挑战...

2019个人校本研修计划教师个人校本研修计划

2022个人校本研修计划教师个人校本研修计划3篇。篇一 研修目标。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专业水平,丰富自己的教育教学理论素养,综合提高自身素质,丰富自己的文学素养,有效的课堂教学不仅需要教师耐心的倾听,更要培养学生耐心倾听的习惯。学生只有在课堂上认真听教师的讲话,倾听同学的发言,才能积极地参与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