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资产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9-17 04:59:00 阅读 9754

1 目的。

规范信息化资产的管理。

2 范围。公司所有信息化资产。

3 信息化资产的分类。

有形信息化资产,无形信息化资产,各类资产附件。

3.1 有形信息化资产:

语音交换设备、信息网络设备、信息安全设备、ups集中供电系统、服务器、监控系统、卫星电视接收系统、公共广播系统、pc、笔记本电脑、投影设备、数码影相设备、信息化管理各类工具、测试仪表、各类信息系统附件配件及耗材、其他各类办公自动化设备;

3.2 无形信息化资产:

erp系统、套料与pdm系统、网络服务器操作系统软件、oa系统、文档处理系统、矢量图形设计软件、3d图形设计软件、其他各类软件。

4 信息化资产的购置:

4.1 随信息化项目引进。

因信息化项目需要,需引进信息化资产的,按照信息化项目设计方案在和有关项目服务(**)商确认有关技术要求及须购置的信息化资产清单,作为项目合同的附件,根据项目合同要求投入信息化资产,由信息化管理组组织信息化资产的验收。

4.2 按需直接购置。

因管理或生产需要,需直接购置信息化资产的,由申请人填写“采购申请单”交申请人所在部门部长确认后,提交信息化管理组审核,如资产价值超过2000元或低于2000元的数码影象设备等须报公司总经理批准后通知信息化管理组采购,资产价值少于2000元的耗材、配件一般由信息化管理组直接下单采购。

5 信息化资产的标识与入库:

购入或随项目引进的信息化资产在投入使用前须验收入库,验收时由信息化管理员核对所购(引进)资产是否与项目合同或采购申请一致,并进行外观、性能测试,经验收确认合格后方可入库,信息化管理员须及时将信息化资产登记信息化资产台帐,价值超过2000元或低于2000元的数码影相设备等须进行信息化资产标识,一般信息化资产在显目位置标识设备编号,重要信息化资产须标明编号、投入时间、资产名称等信息。软件资产一般在安装原盘封面进行标识。配件与耗材一般不作标识。

6 信息化资产的使用与保管:

6.1 由项目引进的信息化资产在验收后由信息化管理组保管,信息化管理组落实内部保管责任人;按需直接购置的信息化资产验收入库后,由信息化管理组负责各类信息化资产的配置及交付使用,电脑设备的配置按《电脑设备软、硬件配置管理办法》、各类电脑设备(pc与笔记本电脑)的使用人须与公司签订“台式电脑保管协议”或“笔记本电脑借用合同”,信息化管理组据此登记台式电脑与笔记本电脑台帐,其他信息化资产在领用时登记“信息化资产领用登记表”并予签字确认。

6.2 各信息化资产保管、借用、领用人员有义务爱护信息化资产,保持资产外观清洁并注意日常维护。有关日常维护细节可参照该资产的操作说明或咨询信息化管理员。

信息化设备维护管理办法

三个庄子派出所信息化设备维护管理办法。为加强三个庄子派出所信息化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保证其正常运行,制定本办法。一 信息化设备日常维护的职责。一 信息科为分局信息化设备 系统及应用软件日常维护的职能部门。承担对分局计算机 计算机网络设备 计算机外部设备 合称信息化设备 的故障排除 报废鉴定,以及对...

2023年信息化系统管理办法

五 安全违章事件统计 每月由分公司安全员统计各车间违章违制人员数量,在目视板上公布,逐月对比,违章违制人员次数上升的车间,警告 对车间主管进行处罚,逐月下降的车间,给予表彰,直至彻底消除员工违章违制行为。三 安全管理控制。一 分公司生产科每月会同生产管理部对分公司有较大安全危险设备 如行车 精轧机 ...

信息化应用考核奖励办法

第一条为推进信息化应用,提升教学 科研和管理的科学化 信息化水平,特制定本办法。第二条组织领导。信息化应用考核奖励工作在校委领导下 由校 院 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校 院 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息化管理处 负责具体工作。第三条考核奖励的项目 对象及方式。1 信息化应用优秀组织奖 3个 校 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