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资产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9-17 05:03:20 阅读 4389

部门资产的申购、验收、领用均严格按照《xx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实施。

五、资产的移交。

移交是指内部资产调整或工作异动等原因,对所管理的责任资产进行责任移交。

1、 移交由部门资产管理责任人提供移交清单。

2、 由部门资产管理员按《xx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相关规程进行资产帐目处理。

3、 移交的资产由接交人按资产移交清单进行清点和检查,如发现与帐目不实应立即提出核查。监交人负责整个移交过程的组织与监督工作。

六、资产的维修和报废。

如资产损坏后,根据鉴定报告判定是使用中正常损坏,由资产管理责任人提出书面申请维修报告,经部门主管批准后予以修理,无法修复的资产由部门资产管理员向资产后勤处提出申请报废。

七、资产的闲置处理。

资产闲置后应进行维护后,清洗干净并封存,存放于指定地点,做好标识。由部门资产管理员管理填写申请报告,向资产后勤处申请调出处理,并做好相应资产帐目管理。

八、资产的维护和保养。

1、 资产的维护和保养实行部门负责人负责制,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使用的资产负有直接管理责任。

2、 资产管理按要求落实到使用部门和个人,实行谁使用谁保管的原则,把资产管理纳入岗位责任制进行考核。

3、 各使用部门对所辖资产应派专人定期检查,并做好记录,若发现问题应及时告知兼职资产管理员和部门负责人共同处理,使资产处于良好使用状态。

4、 职工在工作过程中应严格执行操作规程,设备在正常情况下应按所规定的技术参数使用,禁止超负荷运行设备,以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转及使用寿命。

九、责任界定。

1、 管理不善造成部门资产损失者,追究部门负责人及当事人的相关责任;因使用不当,误操作造成部门资产损失者,追究当事的相关责任。

2、 任何人不得私自借用或将部门资产借给出他人使用,否则按偷窃资产处理,一经查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 属偷窃、故意损坏公司资产者,给予当事人开除处分,并追偿由此造成的部门损失,情节严重者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4、 所有人员(含主管)在岗位变更(包括职位调整、离职)时应办理资产交接手续,具体工作由资产后勤处派人对照资产登记表进行监交并做好相应记录,资产移交不完整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相应责任。

5、 本部门如出现资产损坏,丢失等责任事故,部门主管隐瞒或不及时上报的,由部门主管负直接责任。

6、 本部门如出现资产损坏,丢失等责任事故处理无结果,责任界线不清楚的,由部门主管负直接责任。

7、 本部门如出现资产损坏,丢失等责任事故,部门主管不处理的,由部门主管负直接责任。

十、附则。1、本制度解释权和修改权在信息中心。

2、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试行。

资产安全管理制度资产安全管理制度办法

资产安全管理制度 资产安全管理制度办法。资产安全管理制度 资产安全管理制度办法。资产安全管理制度篇1 一 管好用好园所的一切财物是全园师幼的共同责任。全园师幼都要树立园所是我家 爱护,保护财产靠大家的思想,把爱园如家变成自觉行动。二 财物管理员,对园所财产负有管理 清查 维护等责任,对所有园产都要登...

公司资产管理制度

第一章目的。完善公司管理流程,加强公司资产采购 使用 保管和报废等管理,保证公司资产安全与完整,充分发挥资产使用效能。第二章范围。根据资产的价值和使用年限,资产管理范围包括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两类。1 固定资产 单位价值2000元以上 含2000元 或使用年限超过1年以上的有形资产 2 低值易耗品 ...

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1.0 固定资产管理的目的 规范管理 统一标准 防止混乱 发挥功能 有效使用 保值增值。其中心任务 强化对 物 的管理。2.0 固定资产管理原则 直线负责 分级管理 各司其职,主动协调。3.0 公司办公室 财务为固定资产的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公司房屋建筑类 车辆类 办公设备类等固定资产的管理。财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