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保密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17 21:51:00 阅读 6648

信息保密管理准则。

一,目的与适用范围。

本准则旨在明确部门员工日常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确保公司内部信息不会因为人为过失而泄漏,为了让员工更明确自己的形为规范,特根据《员工手册》,结合部门内部实际情况,制定本准则。

本准则适用于公司的所有员工,请各级员工自觉遵守。二,形为准则。

1、各级员工必须遵守国家、地方法律法规,遵守《员工手册》和公司各类规章制度、部门制度、及其他相关规定。

2、各级员工享有参阅、使用与工作相关资料内容的权利、并肩负信息保密的责任和义务。

3、各级员工不允许以任何形式向无关人员泄漏公司所有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公司带来经济利益并具有实用性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具体包括但不限于,公司的所有产品规划、创意、设计文案、讨论结果结论;所有的技术资料;所有的u8中的**商信息、采购数据、客户资料、****、销售报表、财务报表等;所有的人事资料及其他所有与公司经营相关的公司认为需要保密的信息。

4、泄漏公司信息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口头告知非相关人员、拷贝文件、查询报表、利用qq、微信、电子邮件等传输文件给非相关人员,利用微博、朋友圈等发布公司保密信息及不利信息等;

5、各级员工未经允许不得私自**与工作不相关的软件、**、**、游戏等以免**包括病毒或木马的文件损坏计算机或泄漏了信息。

6、各级员工未经允许不得将自己的相关工作用户名及密码信息告知非相关人员,公司的帐号信息、权限信息应由专人统一管理,做到一人一帐号。帐号使用人换岗或离职的应改变帐号权限或停用处理。

7、各级员工必须严格按照工作规范与流程执行计算机操作,务必确保所服务产品的内容和数据安全。

8、凡涉及利用职权泄密谋取私利及对外泄漏公司机密的行为,一经查实公司有权解除劳动合同。严重违反公司制度和国家法律的,将会引发赔偿公司损失,乃至承担刑事责任的严重后果,公司有权追究其全部责任。

公司保密管理制度

1 尚未确定的公司重要人事调整及安排情况,人事资料。2 公司与外部高层人士来往情况及其载体。3 公司薪金制度,财务专用印签 账号,保险柜密码,月度 季度 年度财务预 决算报告及各类财务 统计报表,电脑开启密码,重要磁盘 磁带的内容及其存放位置。4 公司大事记。5 获得竞争对手情况的方法 渠道及公司相...

管理制度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保障公司办公区域资讯信息安全和员工人身及财物安全,防止公司财产流失,特制定本制度。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员工外出及外来人员进入公司出入管理。公司设立接待人员,负责来访人员登记管理。员工因工作需要外出,需向相应上一级主管作出事由说明,经批准后方可外出。到客户现场提供服务或工作的人员,需带公司胸卡。1 凡...

管理制度电信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甘孜电信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一 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一 州公司各部门工作界面。1 市场拓展部 负责信息类业务整体规划 审核 负责对信息业务的整体把关 负责对外协调 公关,负责统一 宣传口径等工作。2 信息化应用中心 负责制订信息安全工作管理规范,负责对州县信息安全工作的检查指导 负责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