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售后接待流程

发布 2019-08-17 21:55:20 阅读 9993

14、维修过程如发现增修项,维修技师将增修项告知服务顾问并告知增修情况,由服务顾问联络用户。

15、服务顾问告知用户增修项目、延长的时间和增加的费用,征询用户是否维修。

16、用户同意维修的,服务顾问在系统中增加维修项目,返回派工单至维修技师继续增修作业。

17、车辆维修完毕,维修技师自检,服务顾问实施终检,检查维修质量并查看维修项目是否全部完成。终检完毕在派工单签字确认,不合格项目要求返工。

18、质检完毕,服务顾问将车辆开到洗车房,将车辆交与洗车员,开始清洗工作。洗车员开始清洗车辆,为用户提供免费洗车服务。

19、洗车员通知服务顾问车已洗好,服务顾问验收洗车质量,无异议,将车开至完工车位。在维修系统进行完工审查,核实是否还有遗漏项。

20、提前打印结算单和准备交车资料(钥匙、保修手册等),对建议增修但用户未维修的,需记录在维修单上。

21、服务顾问陪同用户对维修项目、车辆外观及物品确认,并告知更换配件或调整初期应注意的事项。

22、服务顾问引领用户进入财务室进行结账。对照结算单对用户进行费用解释,用户无异议请用户在《结算单》签字确认;保修手册保养凭证联需客户签字确认的一并签字。根据用户需求开具发票。

23、服务顾问对车辆下次保养里程进行告知,对发现但未维修的项目,提醒用户关注问题隐患,及时维修。

24、服务顾问亲自引领用户至交车区,当客户面摘除四件套,礼貌送行直至客户车辆离开。

客户回访:1、cs回访员自我介绍,告知专营店名称和自己的姓名。

2、说明致电缘由,确认客户是否方便接听**,如方便则继续进行,不方便则更改其它时间并在挂断**后发短信致歉。

3、针对上次进站车辆维修情况、服务人员态度等内容询问用户感受并记录。

4、对抱怨信息,cs回访员需与用户复述记录内容并及时转给责任人员,并跟进处理。

5、回访员对下次保养里程进行提醒,并宣传预约服务,告知预约**。

6、 cs回访员感谢用户接受回访并表达主动服务意愿。

售后接待安全知识培训考试

维修接待管理知识培训考试。试题。姓名得分。1 填空题 每道题5分,共30分 1.服务顾问负责协助服务部经理接待车主,受理车主并做好工作。2.汽车维修档案由售后业务部门负责汽车大修 总成大修 汽车二级维护的维修档案一车一档,一档一袋,档案内容包括检验签证单 竣工证存根 工时清单 材料清单等 汽车一级维...

汽车售后服务顾问流程

本人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于汽车售后服务工作,虽然时间不长,至少也不再是当时那个一无所知的 菜鸟 了。现将前台服务顾问服务流程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有不足之处,望指正并提出您的意见。我从事的公司要求的流程如下,可能在其他公司会要求的更多,为的是能做好细节,减少客户投诉,提高客户满意度。如下的每一步都会有很多...

汽车展厅展厅接待流程管理

29 销售顾问要鼓励客户坐进驾驶室亲身感受车辆,并主动邀请客户触摸或操作有关设备。30 销售顾问遇到无法承诺或者无法解答的问题,不要盲目承诺和解答,要请示上级主管或者能解答问题的同事帮助解决。31 销售顾问讲解过程中如果遇到客户对比竞品车型,尽量多表达本车型的优势,少攻击竞品车型。32 如果客户是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