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汽车维修前台接待的沟通技巧

发布 2019-08-17 22:04:00 阅读 3910

xx品牌汽车维修前台接待的沟通技巧,案例分析:

1. 为什么我不能自己开车进车间或者进车间看自己的车辆维修过程?

答:您的心情我们完全可以理解,对于检修质量您也可以完全放心,asc的维修工都是技术过硬的技师,再则检修完毕后,我们会做验车的。您在这段维修期间里,完全可以安心处理您的事务,如有什么问题,我们会及时与您联系的。

如果顾客依然执意要求进车间…

在车间车辆不断地移动,举升机不断上下举升车辆,从安全的角度上来说,我们不建议您进车间。另外您可以设想一下,如果我们的每个客户都进车间看维修过程, 我们的车间会成什么样!况且修理汽车是一个十分精密、仔细的过程,就像医生在做外科手术。

如果您是医生,周围站着很多人看您动手术,您会有什么感觉?

2. xx汽车的配件为什么不能外卖?我在外地,我住的地方无xx售后服务中心,维修很不方便,能不能把配件卖给我,我拿回去修?

答:您的感受我们很理解,其他顾客也曾有过类似的疑问,请允我解释一下;xx汽车采用的是封闭式的配件**模式,目的就是为了保证xx汽车车主在asc能获得xx汽车的纯正优质的配件。您知道汽车的维修和保养需要较高的专业技术,一般非专业人员很难掌握,为了广大xx车主的安全得到保证,sgm规定配件不得外卖,以防非专业人员向xx车主提供不恰当的服务,从而危及到车主的驾车安全。

3. 上次我更换配件**高,这次配件又降价了,回单位向领导无法交代,配件**变化太快,总在变动,能不能不变?

答:配件**下降是为了回馈广大xx车主对sgm的厚爱,节省车主们的使用成本。您的情况很特殊,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asc可出相关说明给您的领导,您看如何?

4. 我的车出现了疑难故障,在你们维修检查时找到了问题,虽然花费了你们一整天的时间,但是我现在不想维修了,你们却要收我的检查费,你们xx汽车不是说检测是免费的吗?为什么现在要收我检测费呢?

答:维修前的故障诊断是维修的关键环节,尤其是疑难杂症,需要高超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同时还可能使用专用检测仪。若已准确判断故障等于维修进行了一半,因此按行业及sgm规定,适当的收取检测费用是合理的。

5. 为什么保养后不久又出现了问题?

答:由于这些问题对您造成的不便,我们感到非常地抱歉。我们会立刻对您的车进行检测。由于造成车出现故障的原因有很多,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后,我们会尽快地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和解决方案。

6. 你们是怎么修车的,同样的问题都修了好几遍?你们到底能修好吗?

答:十分抱歉给你造成不便,我们会对您的车再做一个全面的检测,请放心,您会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圆满的答复。(如是asc维修质量问题,再做一些道歉,和顾客协商可以接受的方案。

如不是asc维修质量问题,礼貌地向顾客解释检测结果,得到顾客谅解,认同后,提出解决方案。)

7. 我不要预约,有空我自己会来你们服务中心的?

答:对于您这种心情,我们完全可以理解。可是先生,您只要在3天之前,花几分钟时间与我们确认您方便维修的时间,就可以省去您数小时等待的时间,您不觉得预约其实是对您非常有利吗?

8. 经常的**问候、回访、客户比较烦(特别是那些经常来做检修的老顾客)。"我的车很好啦,你们为什么老是打**来呢?我很忙。"

答:非常抱歉在这时打扰您!只有两个问题,想占用您一分钟的时间。第一个问题是您的车在保养(维修)之后是否运行良好?第二个问题是您对我们的服务满意吗?

9.为什么你们各地区的服务中心的工时费不一样,有的便宜,有的贵?

答:非常感谢您提出这个问题。因为各地区的行业规定、物价水平不同,所以各asc的工时也会略有不同。

但请您请放心,全国所有asc的工时收费标准都经过国家相关部门的严格审批。如您对您的帐单有疑问,可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尽快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10. 同样的配件,为什么在市场上也能买到,而且**便宜?

答:为确保您能使用上优质纯正的售后服务配件,sgm所有零配件采购都达到通用全球的qstp标准,而市场上的配件来自不同渠道,质量和使用安全得不到保证。同时,您在asc处更换的配件享有1年/2万公里(先达为准)索赔期保证。

"安全和高品质"是我们对每一位顾客的承诺。

11. 我的车用的是进口件,现在为什么停止**,只能换国产件?(如gl8前挡风玻璃)

答:这是从两个方面考虑的:第一点,国产件都是经过严格测试、试验,在质量要求上与进口件的标准是一致的(国产件的质量甚至优于进口件的质量)。

第二点, 国产件的**低于进口件(如gl8的前挡风玻璃),从而大大降低了顾客的维修成本。国产件*****又便宜,您看如何?

12. 为什么我的车要换总成件而不是修理?(如方向机)

答:xx汽车根据北美通用零件释放流程,并结合中国汽车修理技术现状,对部分零配件维修要求更换总成,以确保xx车的维修使用安全。例如更换方向机内油封,需专用工具和较高的工艺要求,asc一般无法保证修理质量,因此而导致的方向机漏油、失灵将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当然对修理工艺要求不高或有相应修理技术作保证时,sgm将尽可能地将总成件打散**。

13. gl8空气滤芯**涨了200元?

答:这是因为该配件在滤芯底部加装了钢丝滤网,增强了空气过滤效果,提高了对发动机的保护。同时,xx汽车也提供**较低不带滤网的空滤供顾客选择。

14. 我的车因离服务中心比较远,能否不到服务中心换机油?

答:当然可以,如您要自行更换机油,请注意使用同等级机油,并同时更换机滤。但是,我们还是建议您至asc来更换机油。

因为,asc经专业培训的售后人员,会在换油的同时对您的车辆进行检查并提出保养建议,且所用配件均为纯正部件。若在非asc更换机油而引起车辆故障会增加您额外的损失。

15.你们服务中心能否免费帮我做跑长途前的检测?

答:除sgm规定的免费项目外,其余的服务项目一般都将收取一定的费用,并且asc将保证提供服务的质量符合行业标准。

汽车维修接待考核试题

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教师培训。现场操作考核试题。汽车维修接待现场考核试题 a 一 任务。某顾客对该车保养项目存在异议,并反应某些收费项目 太高,要求维修接待人员进行接待处理。作为汽车维修接待人员,请您完成如下任务 1 请模拟汽车维修接待人员对客户进行接待 2 运用技巧对客户提问异议进...

汽车维修接待考核试题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现场操作考核试题。注意事项 1 考核时间为10 15分钟。2 在操作前应检查工量具是否齐全,设备是否准备到位。3 学员必须在指定的考核场地内进行操作,学员独立完成,所不得以任何方式与他人交流。4 考试完毕由监考人员根据接待过程和效果进行评分。汽车维修接待现场考核试题。一 任务。某顾...

前台接待的工作计划前台接待新年工作计划

定投诉人员的处理意见,然后给客人进行道歉,不要让客人带走不满意的情绪走。这样的客诉一定要站在公司利益和客人利益双赢的状态处理。1.在日常事物工作中,我将做到以下几点。1 协助各部门做好了各类公文的登记 上报 下发等工作,并把原来没有具体整理的文件按类别整理好放入贴好标签的文件夹内。2 做好了各类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