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陈金亮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9-17 13:26:00 阅读 3867

班主任工作总结。

陈金亮 10.30

尊敬的各位领导,您们好:

时光飞逝,一转眼一个月过去了,不断尝试,不断总结。下面我对一个月的工作做一下总结:

人有多大的目标就会有多大的成就,二班的学生有可能跟三班的学生在学习成绩上差的很多,老师却不能以成绩论学生的高低,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天职,我们要有一颗善良宽容的心对待每一位学生,这一个月以来有些学生没有管好自己,扣了很多的分,原来也许是自己的脾气不好,也许是自己要求太高,每次都怕学生犯错误,可是学生偏偏就犯了很多的错误,导致自己生气、发脾气,可是通过这一个月与学生深层次的交谈,慢慢开导学生,让他知道自己错在**,然后与家长沟通。学生有了很大的改观。

还记得十月十号的时候有一些同学也许是因为高三了就自己对自己的要求放低了,周六有几位同学逃课,当领导找到我的时候,当时真的感觉特别的生气,怎么感觉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呢,每天我都在班级强调,当我找到他们的时候,我平静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我问他为什么这么不懂事,为什么老是总是强调的问题还要去犯错误,当时通过他们的眼神我看到了悔恨,有些同学哭了并且对我说,老师我们错了,我们让班级因我扣分,我们真的对不起你和咱班同学,我感觉到了他们的后悔,他们的无助,我说,你自己知道你家长对你有多少希望吗?他们认为你们以后一定能行,老师也认为你们以后也一定能行,经过这些你们就打退堂鼓了,你们说你们能对得起父母和老师吗?如果你们真的感觉到了自己的错误,你们就要努力的去把改正错误,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事,什么是错误的事,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以后绝不犯同样的错误,这样你们就是非常懂事的孩子。通过跟他们的家长沟通,也让孩子反省,想想以后的路应该怎么走,通过两天的反省,感觉孩子真的改变了很多,也懂事了很多,回来他们找了一个时间跟我聊了一些,也真真切切的知道自己的不对,也保证不会犯同样的错误,这让我真的感觉很欣慰,感觉到了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

孩子正处在这个年龄段,我深知在这个年龄段犯错误是在所难免的,可是我却不能忘记自己的职责是教书育人,学生是花朵,我们是园丁。我的责任是要把孩子的坏习惯用尽所有的办法改掉,通过不断的努力,现在吸烟现象不存在了,男女生交往过密现象没有了,寝室的卫生和班级的卫生都有所改善。毕主任及各位领导老师教会了我很多,他曾经说过:

“班主任真的很不容易,但是对待学生要讲求方式方法,班主任对待学生不能一味的只是打骂,有的时候针锋相对反而是适得其反。我们要从学生的内心入手,有的时候要下狠心而不是下狠手”有的时候想想自己特别的委屈,付出了那么多,尽自己最大可能的去管理。可是有的时候收获却很少,其实当时自己的想法就是错误的,我们是一个班级的管理者,要懂得让任何人心甘情愿的做事就要心服口服,孩子也是一样,其实他们都知道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对的,就是有时控制不好自己,有的时候我们要懂得有惩罚也要有宽容和理解。

经过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一个月还是收获很多,孩子们能真正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而且在纪律和卫生上面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学生能真正的做到自己是班级的一份子,真正的做到了自己是班级的主人,平时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样我作为班主任看在眼里也开心在心里,希望我班的孩子再努力一些,希望一年以后的高考都能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数,考到自己理想的大学。

有人把我们比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也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会对得起这个比喻,可是自己的真的还是很年轻,不懂的事也很多,但是如果有一颗恒心,什么都不是难事。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要不断的与老教师,老班主任学习经验。我将以此为目标,更加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地奉献自己,用爱心培育桃李,用执着铸就师魂,立志做一个跨世纪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0月份班主任工作总结10月份班主任工作总结

10月份班主任工作总结。篇一 小学班主任工作总结 10月份 班主任工作总结。匆匆走过金秋10月,回顾本月的班级工作,感到几许欣慰。一 班级建设,初见成效。开学至今已经两个月了,与九月份的忙乱相比,十月份班级不管在纪律 卫生,还是文明礼仪方面都有了较明显的进步。学生到校后能自己组织学习了 早晨 中午和...

班主任工作总结 10月份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培训小组长了。8个小组长可以说是班级的8个顶梁柱。他们的管理工作做得好与不好直接关系到班级的管理工作做的好不好。对于这些小组长我开始没有对他们做过多的要求,只让他们记住三点 第一,要以身作则,只要自己作出表率,你才有理由有权利去管理别人。第二,要敢于管理别人,看到同学犯错误要敢于去管...

班主任工作总结 10月份

班主任9月份工作总结。时光匆匆,我们好像瞬间就进入了金秋10月,回顾开学来的班级工作,感到繁忙而充实,有觉得满意的地方也有许多不足,现在特与大家分享。一 班级建设,初见成效。开学至今已经一个月了,与九月份的忙乱相比,十月份班级不管在纪律 卫生,还是文明礼仪方面都有了较明显的进步,学生们开始了有规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