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施工安全技术规范试卷

发布 2019-09-17 13:17:20 阅读 1952

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jgj162-2008)试卷2

1、单选题(每题3分,共60分)

1、面板的种类有板等。

a 钢、木、铝、塑料 b钢、木、多层板、塑料。

c 桁架、木、胶合板、塑料 d 钢、木、胶合板、塑料。

2、胶合模板板材表面应平整光滑,具有防水、耐磨、耐酸碱的保护膜,并有保温性能好、易脱模和可以两面使用等特点。板材厚度不应小于 mm。

a 10 b 12 c 15 d 18

3、木杆件不应大于 。

a 150 b 180 c 200 d 250

4、爬模支点间轨道变形值不得大于 mm。

a 1.5 b 2 c 2.5 d3

5、拼装高度为 m以上的竖向模板,不得站在下层模板上拼装上层模板。

a 2 b 3 c 4 d 5

6、当层高在 m时,在最顶步距两水平拉杆中间应加设一道水平拉杆。

a 8~15 b 8~20 c 8~25 d 8~30

7、梁和板的立柱, 间距应相等或成倍数。

a纵距 b跨距 c纵横向 d水平。

6、当层高大于 m时,在最顶两步距水平拉杆中间应分别增加一道水平拉杆。

a 15 b 20 c 25 d 30

9、地面以下支模应先检查土壁的稳定情况,当有裂纹及塌方危险迹象时,应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后,方可下人作业。当深度超过 m时,操作人员应设梯上下。

a 1.5 b 2 c 2.5 d 3

10、在有斜支撑的位置,应于模间采用水平撑连成整体。

a内侧 b两侧 c外侧 d上下。

11、斜撑与地面的夹角宜为 ,下端尚应有防滑移的措施。

a 45°~50° b 45°~60°

c 55°~60° d 40°~60°

12、拆除爬升模板时,遇级以上大风应停止拆除作业。

a 三 b 四 c 五 d 六。

13、拆除带有的模板时,应在拆除前先将拉杆拉紧。

a拉杆拱 b横杆 c剪刀撑 d立杆拱。

14、脚手架或操作平台上临时堆放的模板不宜超。

过层。a2 b3 c4 d5

15、钢模板及配件底部垫高 mm,顶面应遮盖防水蓬布或塑料布。

a50 b60 c100 d150

16、拆除平台、楼板下的立柱时,作业人员应站在安全处 。

a上下拆 b立面拆 c固定拆 d拉拆。

17、模板中的钢构件设计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钢结构设计规范》(gb50017)和《冷弯薄壁型钢结构技术规范》(gb50018)的规定,其截面塑性发展系数应取 。

a 1.0 b 1.1 c 1.2 d 1.5

18、当满堂或共享空间模板支架立柱高度超过 m时,若地基土达不到承载要求,无法防止立柱下沉,则应先施工地面下的工程,再分层回填夯实基土,浇筑地面混凝土垫层,达到强度后方可支模。

a 4 b 6 c 8 d 10

19、──新浇混凝土对模板的侧压力设计值为

a fb r c md j

20、支架立柱是指直接支承主楞的受压结构构件,又称 。

a 支撑楞柱 b 支撑柱、立柱 c 次楞 d 主楞柱。

2、多选题(每题4分,每少选一项扣1分,共40分)

1、为在工程建设模板工程施工中贯彻我国安全生产的方针和政策,做到和确保安全生产,制定本规范。

a 技术先进 b 安全规范 c 经济合理 d 技术领先。

e 方便适用。

2、滑动模板一次组装完成,上面设置有施工作业人员的 。并从下而上采用液压或其他提升装置沿现浇混凝土表面边浇筑混凝土边进行提升和连续作业,直到现浇结构的作业部分或全部完成。

a上料平台 b操作平台 c转料平台 d上下滑动。

e同步滑动。

3、焊接的承重结构以及重要的承重结构采用的钢材还应具有试验的合格保证。

a螺栓连接 b非焊接 c热弯 d冷弯 e拉伸。

4、用于承重模板结构的冷弯薄壁型钢的带钢或钢板,应具有的合格保证;对焊接结构尚应具有碳含量的合格保证。

a抗拉强度b伸长率。

c屈服强度d冷弯试验和硫。

e磷含量。5、连接件(连接材料)应符合下列规定 。

a普通螺栓除应符合本规范第3.1.2条第六款的规定外,其机械性能还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紧固件机械性能、螺栓、螺钉和螺柱》(gb/t30891)的规定。

b普通螺栓除应符合本规范第3.1.2条第六款的规定外,其机械性能还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jgj33)的规定。

c连接薄钢板或其它金属板采用的自攻螺钉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自钻自攻螺钉》(gb/t158561~4、gb/t309811)或《自攻螺栓》(gb/t5282~5285)的规定。

d连接薄钢板或其它金属板采用的自攻螺钉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连接螺栓》的规定。

e连接薄钢板或其它金属板采用的自攻螺钉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紧固件》的规定。

6、模板及其支架的设计应符合下列规定 。

a应具有足够的承载能力、刚度和稳定性,应能可靠地承受新浇混凝土的自重、侧压力和施工过程中所产生的荷载及风荷载。

b构造应简单,装拆方便,便于钢筋的绑扎、安装和混凝土的浇筑、养护等要求。

c混凝土梁的施工应采用从跨中向两端对称进行分层浇筑,每层厚度不得大于400mm。

d混凝土梁的施工应采用从跨中向两端对称进行分层浇筑,每层厚度不得大于600mm。

e当验算模板及其支架在自重和风荷载作用下的抗倾覆稳定性时,应符合相应材质结构设计规范的规定。

7、用扣件式钢管脚手架作支架立柱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

a连接扣件和钢管立杆底座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钢管脚手架扣件》(gb15831)的规定;

b承重的支架柱,其荷载应直接作用于立杆的轴线上,严禁承受偏心荷载,并应按单立杆轴心受压计算;钢管的初始弯曲率不得大于5/1000,其壁厚应按实际检查结果计算;

c承重的支架柱,其荷载应直接作用于立杆的轴线上,严禁承受偏心荷载,并应按单立杆轴心受压计算;钢管的初始弯曲率不得大于1/1000,其壁厚应按实际检查结果计算;

d当露天支架立柱为群柱架时,高宽比不应大于5;当高宽比大于5时,必须加设抛撑或缆风绳,保证宽度方向的稳定。

e当露天支架立柱为群柱架时,高宽比不应大于10;当高宽比大于10时,必须加设抛撑或缆风绳,保证宽度方向的稳定。

8、当采用碗扣式钢管脚手架作立柱支撑时,其安装构造应符合下列规定 。

a立杆应采用长1.8m和3.0m的立杆错开布置,严禁将接头布置在同一水平高度。

b 立杆底座应采用大钉固定于垫木上。

c 立杆立一层,即将斜撑对称安装牢固,不得漏加,也不得随意拆除。

d 横向水平杆应双向设置,间距不得超过1.8m。

e 当支架立柱高度超过5m时,应按本规范第6.2.4条的规定执行。

9、楼板或平台板模板应符合下列规定 。

a当预组合模板采用桁架支模时,桁架与支点的连接应固定牢靠,桁架支承应采用直角通长的钢管或木方。

b 当预组合模板采用桁架支模时,桁架与支点的连接应固定牢靠,桁架支承应采用平直通长的型钢或木方。

c 当预组合模板块较大时,应加钢楞后方可吊运。当组合模板为错缝拼配时,板下横楞应均匀布置,并应在模板端穿插销。

d 单块模就位安装,必须待支架搭设稳固、板下横楞与支架连接牢固后进行。

e u型卡应按设计规定安装。

10、木立柱支撑的安装构造应符合下列规定 。

a木立柱宜选用整料,当不能满足要求时,立柱的接头不宜超过1个,并应采用对接夹板接头方式。立柱底部可采用垫块垫高,但不得采用单码砖垫高,垫高高度不得超过300mm。

b木立柱底部与垫木之间应设置硬木对角楔调整标高,并应用铁钉将其固定于垫木上。

c木立柱间距、扫地杆、水平拉杆剪刀撑的设置应符合本规范6.1.9条的规定,严禁使用板皮替代规定的拉杆。

d 木立杆间距、扫地杆、水平拉杆剪刀撑的设置应符合本规范6.1.9条的规定,严禁使用板皮替代规定的拉杆。

e所有单立柱支撑应位于底垫木和梁底模板的中心,并应与底部垫木和顶部梁底模板紧密接触,且不得承受偏心荷载。

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jgj162-2008)试卷2

部门姓名 岗位成绩。

答题卡:一、单选题(每题3分,共60分)

二、多选题(每题4分,共40分)

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测试卷

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 测试题。一 单选题 30分,每小题2分 1 高处作业施工前,应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教育及交底,并应配备相应防护用品。a 安全教育 b 安全培训 c 安全技术教育及交底 d 安全交底。2 单梯不得垫高使用,使用时应与水平面成75 夹角,踏步不得缺失,其间距宜为 a 20...

桥梁施工技术规范

第一章总则。第1.0.1条本规范适用于公路桥涵新建 改建工程的施工 公路桥涵大 中修工程可参照执行。第1.0.2条桥涵施工必须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和施工中的技术管理工作,应严格执行本规范及有关技术操作规程的规定。第1.0.3条桥涵施工应积极推广使用经过鉴定的新技术 新工艺 新结构 新材料 新设备,以...

建筑施工工具式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 爬架

征求意见稿 主编单位 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分会。二00八年四月三十日。建筑施工工具式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则12 术语符号1 附着式升降脚手架。3 构配件材料性能5 4 荷载65 设计计算9 6 结构构造14 7 安全装置17 8 组装 升降 使用 拆除18 9 管理21 10 检查与验收22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