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课程简介

发布 2019-09-17 14:44:00 阅读 6030

1、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孔子

数据结构是信息类专业学生的专业技术基础课程,它介绍了软件设计中最常用的基本技术,它对学生专业素质培养,至关重要。

包括各种常用的数据结构及其存储结构和算法设计与实现,以及排序和查找这两种常用运算。

本课程学习的效果不仅关系到后续课程的学习,而且直接关系到软件设计水平的提高和专业素质的培养,因而成为信息类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现已成为大多数单位招收信息类专业研究生的必考课程。

鉴于本课程的性质,现在也成为许多专业提高软件水平的关键性课程。

例如,我校的计算机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电气工程专业、电子信息专业、机械电子专业等均开设了此课程。

湖北民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从2023年开设数据结构课程以来,在数据结构课程的教学方法、理论教学体系建设、实践教学建设、实验工具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本课程组师资较为雄厚,有博士2名,7名硕士。

5名高级教师。

本课程,注重"算法+数据结构=程序设计"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通过 "习题练习、上机实习,课程设计"三位一体的训练 ,促使学生把理论学习和上机编程密切结合起来,可设计出正确、规范、严密、高效的算法并能编程实现,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抽象能力和应用能力。

1、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孔子

《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简介

data structures algorithms 数据结构与算法 是计算机学科各个专业必修的专业基础课,该课程主要研究数据对象之间的相互关系,包括,数据对象的结构形式 各种数据结构的性质及其在计算机内的表示,各种结构上定义的基本操作和算法,以及数据结构的应用等内容。大连民族学院是一所比较年轻的院...

数据结构课程作业汇总

第一个分组项目 号码本。创建 号码本可以存储每个人的 姓名,地址,号码 一个人可以有多个 号码,但所有 号码不能有重复 可以根据 号码对人的信息进行排序 可以根据姓名查询这个人的所有 号码和地址 如果查询失败,则询问是否添加这个人的信息到 号码本中,如果 yes 则根据输入的姓名,号码,地址等信息添...

数据结构课程设计

课程设计说明书 题目哈夫曼编码问题的设计和实现。课程名称数据结构课程设计。院 系 部 中心。专业。班级。学生姓名。学号。设计地点。指导教师。设计起止时间 2008 年6月 2日至 2008 年 6月 6 日。目录。1 问题描述 2 1.1 题目内容 2 1.2 基本要求 2 1.3 测试数据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