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创新设计实验课程考核报告

发布 2019-09-17 14:48:20 阅读 6403

班级: 机械1002

姓名: 赵志辉。

学号: 20106425

组内成员: 赵理坪赵志辉。

考核时间: 2023年 4 月 11 日。

一、机械创新实验课程内容概述。

1、机械创新实验课程学习的内容。

机械创新设计实验针对我们机械类专业的同学开设的一门实践类的教学课程,而对我们的要求是能结合目前最新的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运用系统工程的观点,综合本课程和基础课程所学到的知识,充分发挥我们的创新思维的能力,进行某一实际机械或机构的原理和方案构思与设计,从而达到开阔我们的思维,培养我们的创新设计能力,掌握机械创新设计的一般规律和法则,提高我们的创新设计素质,特别是创新设计理念和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目的。

实验主要是通过工程训练套件搭建模型,再编写程序控制模型动作,以验证实际模型与构思模型是否吻合。

2、机械创新实验课程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在实验的过程中,刚开始编写程序的时候,还不是很熟练,而且对复杂一点的程序就拿不下,最后通过电脑上原有的案例进行学习,终于是自己弄明白了更复杂点的程序。而在组装模型的时候,自己刚开始都是没考虑到传动关系等,只考虑到了模型的外形而忽视了最主要的传动关系,最后,通过对书上案例的学习,自己总算是明白了各个元件的用途,为小组最后的模型做了很好的准备。

3、学习机械创新实验课程的收获。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自己印象最深的就是自己的思维和动手能力的锻炼。我们学习了用系统工程的观点,综合本课程和基础课程所学到的知识,充分发挥我们的创新思维的能力,进行某一实际机械或机构的原理和方案构思与设计,从而达到开阔我们的思维,培养我们的创新设计能力。

4、课程进行中所完成的模型及描述。

、自动导向小车。

自动导向小车由后面的两个电机做动力,通过减速器和齿轮传动后轮驱动小车前进,在车前有光敏电阻做导向。

自动导向小车在现在的工程界中运用是十分广泛的,它主要是通过光敏电阻进行自动导向的。而在条件恶劣的工作环境和自动化要求很高的条件下,它能承担运输探测等工作。

上图分别是自动导向小车的模型和实际工作的a**自动导向小车。

⑵、小型钻、铣、磨床模型。

小型钻、铣、磨床模型主要由3台电机控制机床的主运动和给进运动的,这样来做相应的加工。

上图是铣床的实际**。

、传送带模型。

传送带模型主要是通过一个电机做动力,通过相应的减速器和齿轮带动整个机械的运行的。传送带是自动化流水线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运输物品的一个相当重要的部分。

上图为传送带的实际**。

自动车床。、数控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具有自动交换加工刀具的能力,通过在刀库上安装不同用途的刀具,可在一次装夹中通过自动换刀装置改变主轴上的加工刀具,实现多种加工功能。

上图是数控加工中心的时间**。

二、完成模型描述。

1、模型名称:自动化取物机。

2、模型功能:自动化取物机主要在自动化立体仓库,也叫自动化立体仓储中工作,物流仓储**现的新概念,利用立体仓库设备可实现仓库高层合理化,存取自动化,操作简便化:自动化立体仓库,是当前技术水平较高的形式。

自动化立体仓库的主体由货架,巷道式堆垛起重机、入(出)库工作台和自动运进(出)及操作控制系统组成。货架是钢结构的建筑物或结构体,货架内是标准尺寸的货位空间,巷道堆垛起重机穿行于货架之间的巷道中,完成存、取货的工作。管理上采用计算机及条形码技术。

3、模型**。

4、模型的创新点。

在现代的工厂中,运用模型这样的立体仓库,有利于仓区空间的节约,而且通过电脑自动的存放能更加方便物品的管理。仓库高层合理化,存取自动化,操作简便化,应该是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

5、模型的组成部件名称及数量。

3、模型创新描述。

在现代的工厂中,运用模型这样的立体仓库,有利于仓区空间的节约,而且通过电脑自动的存放能更加方便物品的管理。仓库高层合理化,存取自动化,操作简便化,应该是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 四、小组成员及分工情况。

5、作者承担工作情况(仅限本人所做工作)

附一。立体化仓库模型。

立体化仓库实际图。

机械创新设计复习

机械创新设计复习资料。1 选择题。1.思维是创新设计的 答案 核心。abcd 2.创造性思维是形成创造力的 答案 核心。abcd 3.创新设计是创造性思维的 过程答案 践行。abcd 4.机械创新设计是机械设计的 答案 延续 延深。abcd 5.机械创新设计就是对产品的 答案 二次研发。abcd 6...

机械创新设计作业

何三丹。制冷与空调。对比创造原理的区别 1 综合,是在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的,它的基本特点就是探求研究对象的各个部分 方面 因素和层次之间相互联系的方式,即结构的机理与功能,由此而形成一种新的整体性的认识。综合创造原理 综合创造是指运用法则去寻求创造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2 分离创造原理 把随机控制系统...

机械创新设计作业

机械创新设计 综合大作业。设计题目 椅子的设计。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班号。学号。姓名。成绩评定。指导教师 设计日期 2013 年 5 月 5 日。目录。1设计任务拟定1 1.1立项背景 即设计原由。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健康已经成为人们越来越关心的话题。经常在一教上课的同学都深有感受,每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