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支书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8 01:12:20 阅读 8347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

新的一个学年已经开始了,我们现在已经踏入大四,在求学的最后一年中,我们既要完成学业,更要经历新鲜而紧张的求职“历险”。唯有合理规划、稳扎稳打,才能步步为营,收获学业、工作双丰收。作为一名新任团支书,肩负着把握整个班级的思想方向的重要职责。

在过去的近一年里,看到前任团支书的努力,让同学们彼此间的感情不断的加深,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倍感压力。我决心要尽的力量为同学们服务,在今后的日子中携手走过大四的道路,共同努力把我班级建设得更好。对于在这段时间里如何把班级建设得更好?

一、工作宗旨:

作为一名团支书,肩负把握整个班级的思想方向的重要职责。故本学期我将以思想建设为抓手,在学习、活动和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丰富班级的学习氛围,培养你追我赶、奋勇拼搏的班级精神,增强班级、专业的凝聚力。在读书活动方面,建议同学们选择,有关英语级,公****,考研以及与我们专业课有关题材。

并且要不断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主要工作:

在这一学年里,我们将从思想、组织、就业和学习、宣传四大方面来做好各项相关工作,力争使支部取得更好的成绩。

一)思想建设。

思想是一切工作的灵魂,我们支部将通过各种方式来加强支部成员的思想。如,1、积极鼓励支部成员参与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种党团活动,通过活动的参与提高自己对党团的认识,使自己的思想得到提升,并且在对党了解的基础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与学习委员合作,组织支部成员,阅读相关专业书籍。

二)组织建设。

组织工作是以活动为载体完成的,因此,做好组织工作就要做好相关活动。我们支部将全力做好各项活动。

1、开学第一周召开班会;

2、组织一次班级聚会活动活动;

3、组织一次班级的秋游活动;

4、邀请本专业留在本市工作的毕业生,开展“经验共享,沟通共进”交流会,让同学们能够获取基本的求职面试的技巧和关于工作上的知识;

5、关注、收集学校里的人才招聘情况,及时组织同学去参加各种招聘会,为即将出去工作做好准备。

三)就业和学习建设。

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大四是大学生学习就业的关键时期。因此,大四绝对不能松懈对就业学习的要求。

1.在活动方面,要提高活动的质量、效果、和影响。凸显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做到“实现策划好、活动组织好、事后总结好”。

活动中明确责任,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悟活动的目的和班级的凝聚力,在活动中让同学们留下更多的大学生活美好回忆。

2.在常规工作方面,要做好学校、院布置下来的各项活动。注意与其他班级的经验交流,也注意与老师、辅导员的沟通,及时传达系里和学院里的各种信息。

特别是传达各种企业的招聘信息,让同学们及时签到实习单位或者工作单位。其次要注意观察班级上同学的思想动向,发现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及时与同学沟通。再者要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做到关心、关注、关爱同学。

注重对班级班委的工作要求,明确各班委的工作责任,提高工作的效率、更好的为班上的同学服务。

四)宣传工作。

1、对外。1)协助宣传委员,做好班级博客的工作,积极宣传班级的正面形象,扩大班级形象力,展现班级风采。

2)利用网络,面向全校展示班级风采。

2、对内。1)充分发挥班级qq群得作用,将重要信息及时发到班级群,以使支部成员更好的了解班级团日工作和团内活动。

2)利用飞信,将重要信息发送至每个人的手机,以保证支部成员对团日工作及团内活动的了解。

三、结语:

一直以来,工商101班就是一个团结、活跃的集体,各项工作也都取得很好的成绩,相信在老师、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支部会越来越强大,我有信心把我们团支部建设成一个“文化素质好,思想觉悟高,各方面综合素质优秀”的优秀团支部。我们一定会不断地努力!

以上是我作为新一任团支书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相信在通过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将能够取更好的成绩。

工商101班团支书:莫宇杰。

2023年10月20日。

大学团支书工作计划

第1篇 大学团支书工作计划。一 工作宗旨 团支书的工作主要是思想建设方面,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因此,做为团支书我的宗旨是,积极开展班级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建设一个有凝聚力,学习氛围优异的和谐班级。二 工作内容 一 每月团日 双学活动。积极开展校团委分派下来的团日 双学活...

团支书新学期工作计划新学期团支书工作计划例文怎么写

一团结同学,加强班级凝聚力。作为团支书,我觉得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团结同学,加强班里同学的相互之间交流,自己的其他工作才能顺利展开。二积极宣传,增强同学对党团的认识。实时了解党团的动态和落实好组织下达的任务,使同学们对组织的了解能够更全面,是团支书的责任所在。激发同学们对世界 国家 社会的关注,让...

团支书份的工作计划

09电信2班郑艳屏。2月21日 3月10日。一 寒假实践交流会。时间 2011年2月25日 周五晚 前期准备 实践表收集,班级同学实践情况调查,材料审核。会议情况 1 会议形式 此次与以往的形式有所不同,首先是同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相结合,第二是以围坐的形式让同学们畅所欲言,减轻发言者的观众压力。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