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春北航《西方经济学 上 》考核要求

发布 2019-09-18 00:55:00 阅读 3038

北航《西方经济学(上)》考核要求。

一、名词解释(每题4分,共20分)

1. 无差异曲线。

2.等产量曲线。

3. 替代效应。

4. 蛛网理论。

5. 供求规律。

二、简答题(每题5分,共35分)

1.简述实证分析和规范分析的差异。

2. 什么是外在经济。

3.简述边际报酬递减规律的内容。

4、怎样理解经济学中的机会成本?

5、简述纳什均衡的完整定义。

6、什么是需求(**)弹性。

7、如何理解消费者剩余。

三、计算说明题(30分)

1.已知某厂商的生产函数为:q=l3/8k5/8,又设pl=3,pk=5。

1) 求产量q=10时的最低成本支出和使用的l与k的数量。(5分)2) 求产量q=25时的最低成本支出和使用的l与k的数量。(5分)3) 求总成本为160时,厂商均衡的q、k、l的值。

(5分)2.已知生产函数为:q=l0.

5k0.5,试证明:

1) 该生产过程是规模报酬不变。(7分)

2) 它受边际报酬递减规律的支配。(8分)四、分析讨论题(15分)

结合图形剖析正常物品的收入效应和替代效应的作用方式,以及正常物品需求曲线的形状形成机理。

北航西方经济学下答案作业

作业3单项选择题 第1题名义gnp为1100,实际gnp为1000,则gnp核价指数为 a 9.09 b 90.91 c 1.11 d 110 答案 d 第2题如果导致通货膨胀的原因是 货币过多而商品过少 则此时的通货膨胀是 a 结构型的 b 需求拉上型的 c 成本推动型的 d 混合型的 答案 b ...

201309西方经济学上作业

单项选择题。第1题若无差异曲线上任何一点的斜率dx dy 1 2,这意味着消费者有更多的 商品时,他愿意放弃 单位 而获得一单位 a 1 2b 2 c 1d 1.5 答案 b第2题消费者剩余是消费者的 a 实际所得。b 主观感受。c 没有购买的部分。d 消费剩余部分。答案 b第3题需求曲线从 导出。...

15春《西方经济学》作业

1.寡头垄断市场和垄断市场的相同之处是 a.都存在阴谋勾结限制产量b.在长期中,生产效率低。c.行业中都存在法律上的进入壁垒d.以上全对。正确答案 b满分 4分得分 4 2.劳动的 是指在一定的劳动投入量可以生产出来的最大产量。a.边际产量b.平均产量c.总产量d.以上都不对。正确答案 c满分 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