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13年6月课程考试《组织行为学》考核要求

发布 2019-09-18 00:50:40 阅读 5080

姓名学号___

2)作业一旦上传,教师批阅后,不得再次上传。教师批阅前,作业可以重复提交,后一次提交的作业数据自动覆盖前一次作业数据;

3)提交作业前请自行确认所提交作业内容,乱码、抄袭、与作业要求不匹配内容均将批阅为0分。

4)提醒大家:作业文件打包压缩前的格式最好符合word的相应版本,以避免无法正常打开的问题。对于提交内容显示为乱码的作业,可批阅为0分。

一、 名词解释(10小题,每题3分,合计30分)

1. 人格。

2. 组织行为学。

3. 行为。

4. 归因。

5. 组织变革。

6. 群体结构。

7. 动机。

8. 领导权变理论。

9. 组织。

10. 领导。

二、 填空题(20分,每空1分,共20空)

1. 荣格创立了( )认为人格包括三个层次:意识、个人潜意识、和集体潜意识。

2. 工作分析的主要方法有员工记录法。

3. 需要理论常被用来解释如何激励人的行为,比较为人所熟悉的理论包括和( )

4. (的途径主要有七种,除了压缩工作周、工作分担、弹性工时和在家办公外,另外三种是更为常见的方法。

5. 组织变革总是存在着程度大小不同的阻力。组织变革的阻力是多方面的,可以概括起来包括。

6. 常见的沟通障碍包括。

7. (是指当知觉者对一个人的某种特征形成印象后,倾向于据此推论该人其他方面的特征的一种知觉偏差。

8. 管理方格模式是一种领导行为理论,其所描述的81中模式中( )为最佳领导方式。

三、 简答题(5小题,每题6分,合计30分)

1. 简述能力的概念与类型?

2. 怎样促进沟通?

3. 划分正式组织与非正式组织的依据是什么?正式组织的特征有哪些?

4. 简述人类动机的强化理论?

5. 领导与管理区别?

四、 论述题(1小题,每题20分,合计20分)

谈谈你怎么来看组织管理中人际关系所起到的作用(如在沟通、管理、对群体行为的影响等等)。

北航13年6月课程考试《项目管理》考核要求

任务分解的作用 提供了项目范围基线,是范围变更的重要输入,为评估和分配任务提供具体的工作包,进行估算和编制项目进度的基础,对整个项目成功的集成和控制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四 简述降低预算总成本的常用方法。答 降低资源的费率 降低资源的费率往往会打击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但可以通过降低其他资源的费率来实现,...

北航13年12月课程考试《素描》考核要求

北航13年12月课程考试 素描 考核要求。素描 作业 静物组合写生 一个盛有半杯水的圆柱形的玻璃水杯,一个放水果的盘子,盘子里面有三个香蕉和两个苹果和一把水果刀,一块灰色衬布组合写生。作业要求 1.注意构图的完整性,把握形体结构,比例以及透视关系。2.注意形体 比例 透视 空间 色调的准确。明暗对比...

北航12年12月课程考试《应用写作》考核要求

北航12年12月课程考试 应用写作 考核要求。请完成以下两题 共2题,每题50分,共100分 1 请以x x县审计局的名义向所属各单位下发一份关于禁止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禁止饮酒的通知。要求 语言 格式规范 禁酒条款切实可行 以内 答xx县审计局关于禁止民警在上班时间饮酒的通知。为了树立良好的员工上班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