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碁变频器小知识 2

发布 2019-09-18 05:32:20 阅读 6903

6、为什么用离合器连续负载时,变频器的保护功能就动作?

用离合器连接负载时,在连接的瞬间,电机从空载状态向转差率大的区域急剧变化,流过的大电流导致变频器过电流跳闸,不能运转。

7、在同一工厂内大型电机一起动,运转中变频器就停止,这是为什么?

电机起动时将流量和容量相对应的起动电流,电机定子侧的变压器产生电压降,电机容量大时此压降影响也大,连接在同一变压器上的变频器将做出欠压或瞬停的判断,因而有时保护功能(ipe)动作,造成停止运转。

8、什么是变频分辨率?有什么意义?

对于数字控制的变频器,即使频率指令为模拟信号,输出频率也是有级给定。这个级差的最小单位就称为变频分辨率。变频分辨率通常取值为0.

015~0.5hz。例如,分辨率为0.

5hz,那么23hz的上面可变为.0hz。

9、不采用软起动,将电机直接投入到某固定频率的变频器时是否可以?

在很低的频率下是可以的,但如果给定频率高则同工频电源直接起动的条件相近。将流过大的起动电流(6~7倍额定电流),由于变频器切断过电流,电机不能起动。

10、电机超过60hz运转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超过60hz运转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机械和装置在该速下运转要充分可能(机械强度、噪声、振动等)。

(2)电机进入恒功率输出范围,其输出转矩要能够维持工作(风机、泵等轴输出功率于速度的立方成比例增加,所以转速少许升高时也要注意)。

(3)产生轴承的寿命问题,要充分加以考虑。

对于中容量以上的电机特别是2极电机,在60hz以上运转时要与厂家仔细商讨。

11、变频器可以传动齿轮电机吗?

根据减速机的结构和润滑方式不同,需要注意若干问题。在齿轮的结构上通常可考虑70~80hz为最大极限,采用油润滑时,在低速下连续运转关系到齿轮的损坏等。

12、变频器能用来驱动单相电机吗?可以使用单相电源吗?

单相电机基本上不能用。对于调速器开关起动式的单相电机,在工作点以下的调速范围时将烧毁辅助绕组;对于电容起动或电容运转方式的,将诱发电容器**。变频器的电源通常为3相,但对于小容量的,也有用单相电源运转的机种。

变频器知识讲解

二 控制方式典型应用。1 开环与闭环速度控制方式 对变频器控制而言,所谓开环就是变频器的运行输出频率只受频率给定值大小变化的影响,而没有与外部反馈信号作用建立数学关系或根本就不存在外部反馈信号。可见开环控制方式在概念上是一种只顾 命令 而不顾 实际结果 的控制方式 之所以说是概念上,是因为现在有些变...

变频器主电路工作原理

不同系列交 直 交变频器内部的主体电路基本相同,变频调速过程 现的许多现象,都可通过主体电路来进行分析。因此,熟悉主体电路的结构,透彻了解各部分的原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 交直变换。交 直变换电路就是整流和滤波电路,其任务是把电源的三相 或单相 交流电变换成平稳的直流电。由于整流后的直流电压较高...

变频器结构及工作原理

变频器是把工频电源 50hz或60hz 变换成各种频率的交流电源,以实现电机的变速运行的设备。如图1所示,其中控制电路完成对主电路的控制,整流电路将交流电变换成直流电,直流中间电路对整流电路的输出进行平滑滤波,逆变电路将直流电再逆变成交流电。对于如矢量控制变频器这种需要大量运算的变频器来说,有时还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