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100

发布 2019-09-18 05:15:00 阅读 6392

***总书记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到,“要求真务实,不喊空号”、“要广接地气,不讲排场”、“要抓铁有痕,不走形式”,请谈谈你对“三要,三不”的理解?【中公教育解析】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要求真务实,不喊空号。“求真务实”是我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根本保证,是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和方**的本质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不喊空号,不做表面文章,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要坚定群众路线不偏移,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观点不动摇。

要广接地气,不讲排场。广大党员干部要清楚“我是谁”,要自觉放下身子,深入群众,不讲排场,与人民群众做“做兄弟”、“做亲人”;要明白“为了谁”,牢记宗旨,不藏私心、永富于公,及时了解人民群众最迫切的愿望;要懂得“怎么为”,要挖掘出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的根源,找出症结所在,要总结处理矛盾的方式方法,制定出可行的对策措施,最终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抓铁有痕,不走形式。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求实效上下功夫。要使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基层,问计于民等惠民措施,具有“长效性”,而不是“时效性”;要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实实在在的落到实处,切忌把惠民措施停留在文件上,搞大量“文字游戏”;要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并对解决的问题不定期加以检查回访,确保问题解决落实到位。

各级党员干部都要积极参与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贯彻落实好“三要、三不”精神,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131

面对突发公共疫情,你该怎么处理?中公教育解析 作为医务工作人员,定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秉持 生命第一,以人为本 的原则,快速控制疫情蔓延扩散,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体将从以下方面着手处理 首先,立即启动突发公共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医疗急救队伍,迅速奔赴现场,分工协作,责任到人,一旦发...

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123

某地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引发大量 负面报道,领导让你接受一个采访,澄清相关事实。作为一名执法人员,面对镜头,你该怎么说?中公教育解析 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无论源于何种原因,我单位都负有一定的责任,因此接受 的批评也是正常且必要的,这有利于我单位在批评中反省工作中的不足,弥补疏漏。但是,如果任由恶劣影响持...

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二

5月16日重庆事业单位封闭班开课。在工作中,常常会遇到自以为是的下属,他们大多数在某个方面有一定特长 专业水平较高或综合素质较硬,好自我表现,听不进意见,另搞一套,面对这样的下属,你该怎么办?中公教育解析 在工作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优点,最有利于工作开展的情形是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