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26

发布 2019-09-03 19:44:20 阅读 1946

2015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面试真题解析(226)****说,国家公职人员是百姓的勤务兵、人民的公仆。对此你怎么看?【中公教育解析】

作为公职人员,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的价值追求,时刻脑里想着人民、胸中装着人民、脚下跟着人民、服务为了人民,坚决把群众路线走稳、走实、走顺是我们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的这句话深刻地揭示出了公职人员的行为准则,那就是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切实把人民群众服务好。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也是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党的十八大就提出要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的动力,人民群众的力量是坚不可摧的。

只有服务好人民群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才有利于我们党我们**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事业成功。

但是当前部分公职人员却将勤务兵、公仆此等角色诠释地很不到位。有些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对待群众既没爱心又没耐心,工作方法简单粗暴,对待群众冷、硬、横、推;有些领导干部缺少定力,做事唯书、唯上就是不唯实,决策朝令夕改、摇摆不定,不研究地方和单位实际,不尊重客观规律,不考虑群众意愿,不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此些行为严重伤害了群众的感情,增加了群众的办事成本,损坏了**形象,降低了**公信力。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泉源,公职人员必须认真扮演好勤务兵、公仆的角色:坚持以人民利益为先。日常工作中,坚持群众立场,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服务群众的唯一标准。

坚持以人民智慧为中心。日常工作中,深入基层,联系群众,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从群众中找办法,以虚怀若谷、从谏如流的胸怀,拜群众为师,向能者请教,向智者问策。

坚持以人民诉求为圆心。日常工作中,应尽全力解决人民群众诉求,服务、工作、行动做到一切以诉求为中心,于能力范围内千方百计帮群众解决难题。

坚持以人民评价为轴心。日常工作中,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批评,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问题放在心上,落到实处。

2019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40

2015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40 目前有很多病人会先在上搜索查看一下自己的病情,然后再去医院就医,你作为医生怎么看待这样的事情?中公教育解析 病人看病前先上网查看自己的病情,经过信息查询之后才去医院就诊,这种现象在当前就医环境下并不少见,其主要原因还是基于许多患者对于医生的不信任,...

2019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39

2015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39 当前,医院 压床 现象在全国普遍存在,一些患者尽管达到了医学上的出院标准却因为种种原因拒绝出院,医生们把这种现象称为 压床 对于这种现象,你认为该如何应对?中公教育解析 近年来,在医患关系紧张的背景下,病人霸占病床 拒绝出院的现象并不罕见,一些医院...

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考试真题解析 十二

单位里有个老同事经常出去接私活,交给本单位的年轻人做,并给他们报酬,对此,你怎么看?利用和借助单位资源承揽私活并获取报酬,其行为本身逾越了单位的规章制度。更重要的是在做私活的过程中,信息与资源的外泄对单位也是一种极大的损害,如果因私活而影响了本职工作,造成的损失更是无法估量的。我认为,应当立即对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