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40

发布 2019-08-29 04:10:40 阅读 4374

2015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面试真题解析(240)

目前有很多病人会先在上搜索查看一下自己的病情,然后再去医院就医,你作为医生怎么看待这样的事情?【中公教育解析】

病人看病前先上网查看自己的病情,经过信息查询之后才去医院就诊,这种现象在当前就医环境下并不少见,其主要原因还是基于许多患者对于医生的不信任,这也在侧面反映出当前我国医患之间矛盾的另一个缩影——医患之间存在严重的不信任,作为一名医生,我觉得有必要引起大家的反思,想办法去缓解。

首先,容易导致病情延误。近年来,患者在就医前习惯“医比三家”后才进行就诊,因为时间上的间隔,容易导致病情的延误,在“比较”和“重复确诊”的过程中,病情会错过最佳**的时机,眼睁睁看着小病拖成大病。

其次,过多不准确的个人信息,干扰医生的正常诊断。有些患者在就医前会根据自己的病症搜集大量的信息,但是患者缺乏必要的医学知识,并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模棱两可的界定自己的疾病类型,到医院就医时,跟医生反馈自己的症状时主观因素掺杂太多,会干扰医生的诊断结果。而且有些人因为对医生存在质疑,往往对于医生的诊断结果不信任,不接受医生的处方,甚至有些人会根据网上的推荐自行点药,这种行为严重了会导致病情的恶化,甚至造成生命危险。

最后,患者的不信任会加重医患之间的矛盾。病人的信任是对医生的最大肯定,失去这种信任,将会挫伤医生工作的积极性,给医生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进而诱发医生不敢看病、不好好看病的不良现象,长此以往,不利于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

因此,作为患者,既然来医院看病,就要相信医生的专业权威,只有信得过医生,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而作为医生,也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医德和医术,竭尽全力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让患者满意信任;作为医院,则要竭力为患者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只有这样各方共同努力,才能建立起互信、和谐共处的医患关系。

2019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39

2015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39 当前,医院 压床 现象在全国普遍存在,一些患者尽管达到了医学上的出院标准却因为种种原因拒绝出院,医生们把这种现象称为 压床 对于这种现象,你认为该如何应对?中公教育解析 近年来,在医患关系紧张的背景下,病人霸占病床 拒绝出院的现象并不罕见,一些医院...

2019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26

2015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26 说,国家公职人员是百姓的勤务兵 人民的公仆。对此你怎么看?中公教育解析 作为公职人员,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的价值追求,时刻脑里想着人民 胸中装着人民 脚下跟着人民 服务为了人民,坚决把群众路线走稳 走实 走顺是我们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的这句话深刻地揭...

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考试真题解析 十二

单位里有个老同事经常出去接私活,交给本单位的年轻人做,并给他们报酬,对此,你怎么看?利用和借助单位资源承揽私活并获取报酬,其行为本身逾越了单位的规章制度。更重要的是在做私活的过程中,信息与资源的外泄对单位也是一种极大的损害,如果因私活而影响了本职工作,造成的损失更是无法估量的。我认为,应当立即对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