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部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9 04:02:00 阅读 1918

本学期来,围绕学校的工作思路,在督导处、教务处的领导下,顺利完成各项教学工作,现就本学期本组工作总结如下。

一、完成的工作:

1、开学初,信息技术部结合学生及实训室情况,组织教师制订好本学期的教学进度计划和实训计划。

、组强技能大赛小组开展训练,由朱葛老师负责指导,在参加朝阳市技能大赛中一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教研工作开展有声有色。针对我们专业的特点及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在教研会期间大家积极**,共想对策,解决了不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4、本学期信息技术部共安排了1次新教师参选县级优秀课,承担教师能积极准备,认真上课,充分体现了年青人的工作热情。各教师评课认真,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配合教务处进行了常规教案检查,对教案存在的问题给予及时反馈。

、对三个微机室进行了一次系统重新安装,对全校的微机维修达百余台次。

、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微机组现有7名专业教师,其中新教师2人,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有待提高,教学部针对这种实际情况采取以老带新,一对一结对子的形式,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

8、校园**及时维护更新,网络故障及时处理。二、存在的问题。

1、部分教师的教案课时书写不当、环节不齐全。特别是一些青年教师。2、个别教师上实践课组织力度不够,且没有精心设计实验,致使实验课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

、机房管理工作有待改进。在学生上机组织,纪律的管理,及机房硬件设施的维护,耗材的使用等方面都存在不少问题。微机室使用频率比较高,但卫生打扫不及时,有上课教师的原因,也有管理员的责任。

三、今后的努力的方向。

、主抓教学常规,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并限期整改。

、对实训课定出更详细的实施方案,争取学生学有所得,达到预期目的。

、组织教学部内教师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念,提高本部教师的教学水平。

、加大校本培训力度,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

总之,本学期在督导处、教务处的领导下,在各教师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教学部的各项工作,虽然取得的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成绩固然可喜,但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正。

信息技术部二〇一五年一月。

信息技术部工作计划

5 加强部和教研组建设,规范部内 组内活动。按照学校的要求,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不足,加强部 教研组建设,规范部 教研组活动,组织活动应规范有序,活动做到三定,定时间 定地点 定内容,每一次活动有主题,有主讲人,努力营造教研活动中的学术氛围。部长对教师的备课 课堂教学和作业进行定期检查。认真做好教研活...

信息技术部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

一 2011年部门整体情况 信息技术部辖下分成三个处 信息应用处 网络管理处 系统支持处及新增西安分公司信息技术建设,主要从寿险系统的应用 网络 系统等三方面支持我公司的正常运维,以下就2011年的整体工作情况做总结 信息应用处 主要任务为负责核心业务系统正常运作与系统新功能开发工作,主要负责核心业...

信息技术部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

各类专业好文档,值得你 教育,管理,制度,方案手册,应有尽有。各类专业好文档,值得你 教育,管理,制度,方案手册,应有尽有。精品文档就在这里。各类专业好文档,值得你 教育,管理,制度,方案手册,应有尽有。信息技术部2011年工作总结及2012年工作计划。一 2011年部门整体情况 信息技术部辖下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