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考试真题解析 十二

发布 2019-08-20 12:58:20 阅读 1615

单位里有个老同事经常出去接私活,交给本单位的年轻人做,并给他们报酬,对此,你怎么看?

利用和借助单位资源承揽私活并获取报酬,其行为本身逾越了单位的规章制度。更重要的是在做私活的过程中,信息与资源的外泄对单位也是一种极大的损害,如果因私活而影响了本职工作,造成的损失更是无法估量的。我认为,应当立即对这种行为予以制止。

老同事接私活给年轻人做,某种程度上确实可以帮助年轻人积累和成长,在最短时间内接触更多的具体工作,提高实际业务能力;同时,年轻人在做当中学,获取报酬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生活问题,可以说是一举两得。但是,无规矩不成方圆。单位制定规章制度约束员工禁止私自承揽私活,目的就是在于维持整个行业的健康、良性运作,也是对单位既有成绩、经验、技术的一种保护,只有做好这种保护工作,才能将这种核心竞争力传承下去,让单位持续发展壮大,处于领先。

事实上,多数情况下,承揽私活获得的收益要远高于在单位内部通过正常渠道完成工作的所得。因此,如果放任这种行为继续下去,年轻的同事们极有可能对单位现有的、本职岗位上的工作失去兴趣和耐心,不再愿意投入时间和精力,抱着一种敷衍了事的态度懈怠工作,把最好的资源都用在了工作以外的私活上,这种损失对于一个单位而言是极其可怕的。

对此,必须依据单位的相关规章制度,对参与其中的新老同事进行劝解和教育,情节严重,对单位造成实际损失的应当依照规定进行一定处罚和处理,以正风气。同时,对于老同事们急切盼望青年人快速成长的要求,也要予以积极回应,单位应当通过集中培训、老带新等方式加强对新人成长的帮扶;此外,如果某些年轻同事在生活上确实有实际困难的,单位也应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予以一定照顾,让新同事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快速成长。从根本上杜绝这种现象再次发生。

2019上海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考试真题解析 244

2015上海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考试真题解析 244 最近麦当劳 肯德基 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 商上海福喜食品 被 大量使用过期 变质 次品原料生产快餐所需食品。对于这个事件你怎么看?中公教育解析 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问题频发,对人民的生命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作为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长期 商...

2019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40

2015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40 目前有很多病人会先在上搜索查看一下自己的病情,然后再去医院就医,你作为医生怎么看待这样的事情?中公教育解析 病人看病前先上网查看自己的病情,经过信息查询之后才去医院就诊,这种现象在当前就医环境下并不少见,其主要原因还是基于许多患者对于医生的不信任,...

2019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39

2015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39 当前,医院 压床 现象在全国普遍存在,一些患者尽管达到了医学上的出院标准却因为种种原因拒绝出院,医生们把这种现象称为 压床 对于这种现象,你认为该如何应对?中公教育解析 近年来,在医患关系紧张的背景下,病人霸占病床 拒绝出院的现象并不罕见,一些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