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考试414道宪法经典练习题

发布 2019-08-20 12:54:00 阅读 9041

公****414道宪法经典练习题。

试题1: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议事的原则是( )a: 民主集中制 b: 下级服从上级。

c: 民主协商 d: 言论负责。

答案: c试题2: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 )a: 少数服从多数 b: 集体行使职权。

c: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d: 平等原则。

答案: c试题3:我国现行宪法的实施保障之一是,宪法规定( )行使监督宪法实施的职权。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大常委会。

c: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答案: c d: 各民主党派。

试题4: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应由( )a: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主持 d:

试题5: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劳动是公民的( )a: 权利 b: 义务。

c: 权利和义务 d: 职责。

答案: c试题6:最高人民法院是国家的( )a: 最高审判机关 b: 专门审判机关。

c: 最高司法机关 d: 特别审判机关。

答案: a试题7:上级人民法院( )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a: 领导 b: 监督。

c: 组织 d: 管理。

答案: b试题8:我国现行的民族自治地方有( )a: 自治区、自治州、民族乡 b: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c: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答案: cd: 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