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性精神病管理项目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0 12:41:00 阅读 3674

****资金。

我院在县卫计局的正确领导下,协助县疾控中心,顺利完成我镇重性精神疾病防治管理项目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建立机构。

**院领导高度重视重性精神疾病的防治工作,对此,医院形成由领导牵头,社会防治科具体负责的工作模式。

二、健全制度,规范行为。

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服务行为规范,明确了责任,规范了医务人员的行为。

三、加强培训,重视宣传。

一是提高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由公共卫生科牵头,公共卫生科派专人去县疾控中心接收培训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技术水平的同时,组织全镇乡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建立和完善了重性精神疾病管理网络将先进的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理念引入到医院管理,用于到公共卫生服务领域中。

二是为做好重性精神疾病排查工作,在辖区内地毯式筛查,做好可疑患者的线索排查和登记。

四、工作进度

1、我院先后排查出27人次参加疑似精神疾病患者进行复核诊断。2、复核诊断情况:诊断复核14人,建档立卡14人。

五、存在的问题。

1、目前社会对精神疾病的认识不足,导致入户调查难度增加。2、公卫人员对重性精神疾病相关知识掌握程度不一。3、各部门重视程度不一。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1、进一步协调,强化职能。

2、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精神卫生日的宣传工作。

3、加强专业技术队伍建设,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卫生院。2023年6月21日。

2023年上半年精神病管理项目总结

2014年上半年精神病防治工作总结。为更好地做好精神病防治工作中的重性精神病管理项目,切实将精神病防治工作按要求落到实处,现将2014年上半年辖区精神病防治工作总结如下 我镇总人口55797人,在管精神病人总共326人,最近半年新增病人8人,死亡2人,随访病人次数为625次。精神病患者检出率6.67...

重性精神病半年工作总结

重性精神疾病管理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2016年社区继续加强辖区精神病病人督导管理工作,现将2016上半年重性精神病防治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 重性精神病病人督导管理 2016上半年中心管理重性精神病病人人,规范管理率100 督导管理是重性精神病防治工作的重点,我们除了通过 对病人进行服药指导和...

重性精神病管理工作计划

为落实 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意见 和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施方案 以及相关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求,为确保我镇重性精神病 高血压 糖尿病患者管理项目顺利开展,逐步建立综合预防和控制重性精神病患者危险行为的有效机制。根据卫生部 重性精神疾病监管 项目办法 和 重性精神疾病监管 项目技术指导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