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123

发布 2019-08-29 09:09:40 阅读 3523

某地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引发大量**负面报道,领导让你接受一个采访,澄清相关事实。作为一名执法人员,面对镜头,你该怎么说?【中公教育解析】

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无论源于何种原因,我单位都负有一定的责任,因此接受**的批评也是正常且必要的,这有利于我单位在批评中反省工作中的不足,弥补疏漏。但是,如果任由恶劣影响持续下去,可能会损害单位在群众中的信誉,甚至引发群众对本地食品安全问题的恐慌。所以,作为一名执法人员,面对镜头,我会冷静、慎重、负责任地发言,以挽回群众的信任,使他们相信我单位有能力、有决心处理好此次事件。

首先,为表明我单位针对本次事故诚恳认真的反思态度,我会代表单位向广大群众致歉,承认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不少疏漏,面临不少困难,需要努力完善。同时,感谢**的监督和批评,正是由于他们的报道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今后我们仍然欢迎**朋友继续监督。

其次,为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事件真实情况,消除负面报道的恶劣影响,我会对此次事件的一些细节进行澄清。一方面纠正报道中不准确或有错误的报道,补充遗漏信息;另一方面公正、客观地陈述我单位对本次事故的调查处理过程以及我单位未能及时发觉和预防此次事故的原因。除此之外,对本地食品卫生工作的复杂性以及我单位开展食品卫生检查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使群众了解本地的食品安全水平在我单位的努力下,正在年年提升,避免因为盲目听信某些夸张报道,产生对我单位工作、乃至本地食品安全情况的质疑。

再次,为使群众信任我单位的工作,我会公布本次事故的调查结果,根据相关法律,对事故当事人做出的处罚措施,以儆效尤。同时表明我单位已加大对市场上各类食品准入资格的卫生检查频次,并采购了更加先进的检测器材,以便能以更高效率发现食品安全隐患,保证群众的饮食安全。

最后,再次向群众表明我单位的工作离不开群众和**的支持。我会向大家介绍一些简便地鉴别食品安全的方法,避免群众日常食物中毒。同时,告知大家对于食品安全事件的防范,需要**与社会形成合力,共同防治。

同时,也欢迎**朋友的监督和公正报道,督促我们将工作做得更好。

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131

面对突发公共疫情,你该怎么处理?中公教育解析 作为医务工作人员,定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秉持 生命第一,以人为本 的原则,快速控制疫情蔓延扩散,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体将从以下方面着手处理 首先,立即启动突发公共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医疗急救队伍,迅速奔赴现场,分工协作,责任到人,一旦发...

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100

总书记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到,要求真务实,不喊空号 要广接地气,不讲排场 要抓铁有痕,不走形式 请谈谈你对 三要,三不 的理解?中公教育解析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服务意识,以实际行...

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二

5月16日重庆事业单位封闭班开课。在工作中,常常会遇到自以为是的下属,他们大多数在某个方面有一定特长 专业水平较高或综合素质较硬,好自我表现,听不进意见,另搞一套,面对这样的下属,你该怎么办?中公教育解析 在工作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优点,最有利于工作开展的情形是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