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家二中校务会议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29 09:18:20 阅读 4958

校务会议是学校管理中民主集中化的重要形式,是领导贯彻民主集中制、交流信息、协调关系、优化决策、推动工作、促进管理的重要手段。

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为增强校长决策的科学性,学校的重大问题需由校务会讨论和审议。

校务会议由校长主持,副校长、工会主席及各科室负责人和其他有关人员参加。

校务会一般每周召开一次,如工作需要也可临时召开和调整。校务会议的任务和议事范围:

1、审查和讨论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总结;2、研究各项行政工作的贯彻落实和工作计划的实施;3、审议学校经费的预算和决算报告;4、讨论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

5、总结布置各部门分阶段工作任务,协调各部门的工作;6、研究学校招生、教育教学、教科研等各项工作;7、讨论学校重大项目投资、基建、设备购置等;

8、讨论学校重大的改革方案、机构设置、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方案的制订修改和实施;

9、讨论教职工的工资、奖金和福利分配方案的制订和修改,研究对教职工的重大奖惩事宜;

10、审议其他全局性的问题。

校务会议的准备工作由校长办公室负责。会议前两天,各科室必须将需提交校务会讨论的事项列成提纲交办公室汇总,办公室按事情的轻重缓急初步拟定《校务会议议程》,交校长审定。议程确定后,由办公室通知有关科室做好汇报及材料准备工作,必要时应打印有关材料供与会者讨论,会议中途一般不能变更议程。

校务会由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记录,重要会议应形成会议纪要,经会议主持人核对后打印下发。

与会者应遵守会议纪律,不得迟到、早退,属于保密的内容不得外传,违者将追究其责任。

会议形成的决议由办公室整理成文,对校务会研究决定的事情,各科室必须坚决照办,并及时汇报执**况,校办公室对会议作出的决定、布置的工作负有督查责任,有权对实施单位或个人进行检查、督促,并及时将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向校长汇报。

衡水二中校园开放日总结

4月30日上午,衡水市第二中学校园内人潮涌动 热闹异常,该校成功举行了第四届校园开放日活动。美丽的校园敞开怀抱,迎来了来自北京 甘肃 内蒙古 辽宁 山西 湖北 湖南 山东 河南等全国多地的教育同仁和衡水市部分中小学生和家长。大家兴致盎然地走进二中校园,现场观摩辉煌二中的发展成果,深入探秘传奇二中的快...

金城二中校园安全隐患自查汇报

近年来,我校办学的一个重要指导思想就是 安全至上,质量第一 在此思想指导下,我校安全机构健全,制度全面,管理规范且教育常抓不懈。按照韩教发 2013 161号文件精神我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校园安全隐患自查工作,现就学校存在问题汇报如下 一 校舍设施存在安全隐患。1.教师办公室线路标号小,不能满足冬季用...

2023年XX二中校园读书月活动方案

2017 2018年学年 第一学期 一 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最是书香能致远 腹有诗书气自华 创建书香校园,符合我校 品质职教 的育人理念,让所有师生热爱读书 乐于读书 勤于读书,从读书中得到心灵的慰藉,寻找到生活的榜样,净化自己的心灵。二 活动目标。通过内容活泼 形式新颖的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