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39

发布 2019-09-03 00:44:40 阅读 7590

2015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面试真题解析(239)

当前,医院“压床”现象在全国普遍存在,一些患者尽管达到了医学上的出院标准却因为种种原因拒绝出院,医生们把这种现象称为“压床”。对于这种现象,你认为该如何应对? 【中公教育解析】

近年来,在医患关系紧张的背景下,病人霸占病床、拒绝出院的现象并不罕见,一些医院甚至通过诉诸司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来解决,但仍未能得到有效的解决。例如,深圳市儿童医院先后14次建议某患者家属,患者已达到出院标准,可以办理出院手续,但患者父亲表示“怕女儿不安全,等她停药了就走”,一直拒绝带其出院,拒不办理出院相关手续,将住院病房当作自己的“家”,在病房炒菜做饭,早出晚归。父女俩待在医院已近500天。

已有200人次病患由于他们占用床而无法收住入院**。根据医院统计,除去**费近18万元,小敏滞留医院占用住院费用达到100余万元。而小敏爸爸仅上交8000元押金。

病人在医院“压床”,不仅挤占了公共医疗资源、干扰了正常的医疗秩序,而且间接损害了其他患者看病就医的合法权益。因此,医疗资源稀缺的大环境下,这种现象尤其值得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造成病人“压床”现象产生的主要原因有:一方面,对于医疗结果不满,想以拒绝出院的方式与医院理论;另一方面,担心出院后无人照顾或因经济条件难以承担后续恢复费用,因此决定“赖上医院”。

因此,有效的治理、**“拒绝出院”现象,一方面要通过不断深化医疗管理体制改革,构建真正便捷且具备充分公信力的医疗纠纷解决机制,另一方面要通过不断健全完善社保体制,进一步织牢织密,针对困难弱势群体的社会保障体系,扩大医保的覆盖面,比如设立能与医院“对接”的**机构,使得一些已经不需要住院但仍需要****,或需要专业护工护理的患者,出院后可以直接转入医疗**机构,费用由患者购买的医疗保险支付,确保他们不必再错位地将医院当作疗养院和养老院。

2019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40

2015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40 目前有很多病人会先在上搜索查看一下自己的病情,然后再去医院就医,你作为医生怎么看待这样的事情?中公教育解析 病人看病前先上网查看自己的病情,经过信息查询之后才去医院就诊,这种现象在当前就医环境下并不少见,其主要原因还是基于许多患者对于医生的不信任,...

2019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26

2015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26 说,国家公职人员是百姓的勤务兵 人民的公仆。对此你怎么看?中公教育解析 作为公职人员,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的价值追求,时刻脑里想着人民 胸中装着人民 脚下跟着人民 服务为了人民,坚决把群众路线走稳 走实 走顺是我们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的这句话深刻地揭...

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考试真题解析 十二

单位里有个老同事经常出去接私活,交给本单位的年轻人做,并给他们报酬,对此,你怎么看?利用和借助单位资源承揽私活并获取报酬,其行为本身逾越了单位的规章制度。更重要的是在做私活的过程中,信息与资源的外泄对单位也是一种极大的损害,如果因私活而影响了本职工作,造成的损失更是无法估量的。我认为,应当立即对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