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装线电控箱操作说明书

发布 2019-09-03 00:36:00 阅读 5565

电控箱操作使用说明书。

一.开机前检查。

检查电控箱电源开关是否开启,温控表、变频器设置是否正确,燃烧机天然气气源是否开启,压力是否正常,检查循环风机及输送机马达等机械有无故障。确认无误后,执行开机动做。

二。开机步骤。

1.打开控制箱电源开关,检查控制箱内电源分开关是否打开,如未打开请逐一打开各分开关;

2.打开控制箱面板上电源开关3.打开控制柜面板上系统启动开关,指示灯亮,系统开始工作;

4.待plc及触摸屏完全启动完成后,检查各系统参数设定是否正确,如烤炉温度、变频器参数、计时器参数、脉冲参数等,如不正确请及时修改;

5.逐一开启各项设备开关,严禁多台设备同时启动,第一台设备完全启动后方可进行下一台设备启动;

6.注意:各设备间互锁,如:

循环风机未启动,燃烧机是不能正常启动;电泳轴封泵未启动,电泳主循环泵及超滤泵是不能正常启动;喷粉室**风机与流平室排风机是不能同时工作的(两者之间只有一个能工作);

三。关机步骤。

1.逐一关闭各项设备开关,严禁多台设备同时关闭,前一台设备与后一台设备关机间隔不小于30秒;

2.所有设备关闭完成后,最后关闭系统开关,指示灯灭;

3.关闭天然气气源开关及其它控制箱不能关闭开关等;

4.注意:烤炉循环风机具有延时关机功能,关阀循环风机开关时风机是不能马上停止运行的(时间是可以在触摸屏上设定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循环风及燃烧机不会因高温而损坏;

四。设备保养。

五。燃烧机开机方法:

1. 燃烧机与烤炉循环风机间有互锁功能:循环风机没有启动时,燃烧机是不能启动的,开燃烧机之前必需打开循环风机开关。

2. 打开燃烧机之前需打开燃气阀,打开燃气阀之前请检查燃气压力是否正常,如燃气压不正常请立即关闭并报修(压力过高会损坏燃烧机燃气电磁阀,压力过底燃烧机无法正常工作,燃气正常压力3.5-6(kpa)。

3. 关机后关闭燃烧机之后需关闭燃气总阀。

4. 燃烧机使用说明详见燃烧使用说明书。

六。报警说明。

1. 当控制箱发出声光报警后,进入触摸屏报警画面,在报警画面上面查看是什么地方发出报警信号,找出报警部位并恢复。

2. 报警类型。

2.1过载报警:报警原因,电机电流大于热继电器控制电流,热继电器保护。

解决方法:测量电机实际电流,查看测量电流是否大于电机额定流,如大于额室电流说明电机以超负荷运行,需立即停止运行并检查原因,如测量电流在正常范围之内就调整热继电器电流范围,调整热继电器还不能解决问题,说明热继电器以老化,请更换热继电器。

2.2超温报警:报警原因,测量温度大于设定温度一定范围,温控制器报警。

解决方法,调整设定温度,检查感温棒是否正常工作。

2.3故障报警:燃烧机故障报警,报警原因:燃气压力不在正常范围,点火系统故障,风机故障等(详见燃烧机使用说明书);

解决方法:调整燃气压力,按燃烧机上重新启动按钮,重新启动燃烧机,如在燃气压力正常的情况下连续三次都不能启动燃烧机后请不要强制启动燃烧机,并通知生产厂家。

2.4接触器报警:报警原因:降压启动接触器在未启动时就吸合,接触器损坏;

解决方法:更换同型号接触器。

注意:设备维修时,请切断电源,以防触电,并请专业人员或维修人员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