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布工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9-03 00:18:40 阅读 6941

翻布人员岗位职责。

1. 按生产调度的安排翻布缝头。

2. 翻布要分正反面【布头角落处有*正*字,斜纹布按斜向,双层布按格型大小】,要整齐划一【错位20公分以内】,头子全部拉出,长短适宜【1.2~1.

5米】,不漏头,不绞头,如发生异常及时处理或转告后道工序注意。

3. 文明拆包,对戳伤剪坏坯布负责,翻布时注意清洁卫生,不弄脏布头【白布和浅色布布头必须垫衬】。

4. 发现坯布问题【油迹,污迹,霉烂,破洞,横档,了机接头等】畄样并及时上报主任。

5. 配合仓库统计员填写好正副流转卡【共几车,第几车】,卡布相符,不可张冠李戴。

6. 混翻时【不同客户,不同品种的布放一辆车内】要将样布贴在流转卡上并对下道工序交待清楚。

7. 布车按指定地点有序排放,对因本人推车撞击造成布匹破洞负责,工作完结后搞好场地卫生。

8. 清理布车轮上的缠绕物,保证运转灵活,缺轮残破运布箱不得翻叠坯布,并主动送修。

织物的正反面一般是根据其外观效应加以判断。下面列举一些常用的判断方法。

1.一般织物正面的花纹,色泽均比反面清晰美观。

2.具有条格外观的植物和配色模纹织物其正面花纹必然是清晰悦目的。

3.凸条及凹凸织物,正面紧密而细腻,具有条状或图案凸纹,而反面较粗糙,有较长的浮长线。

4.起毛织物:单面起毛织物,其起毛绒一面为织物正面。双面起毛绒织物,则以绒毛光洁,整齐的一面为正面。

5.观察织物的布边:如布边光洁,整齐的一面为织物正面。

6.双层,多层及多重织物,如正反面的经纬密度不同时,则一般正面具有较大的密度或正面的原料较佳。

7.纱罗织物:纹路清晰绞经突出的一面为织物正面。

8.毛巾织物:以毛圈密度大的一面为正面。

多数织物其正反面有明显的区别,但也有不少织物的正反面极为近似,两面均可应用。因此对这类织物可不强求区别其正反面。

区别织物经纬向的主要依据如下。

1.如被分析织物的样品是布边的,则与布边平行的纱线便是经纱,与布边垂直的则是纬纱。

2.含有浆份的是经纱,不含浆份的是纬纱。

3.一般织物密度大的一方为经纱,密低小的一方为纬纱。

4.筘痕明显之织物,则筘痕方向为织物的经向。

5.织物中若干纱线的一组是股线,而另一组是单纱时,则通常股线为经纱,单纱为纬纱。

6.若单纱织物的成纱捻向不同时,则z捻纱为经向,s捻纱为纬向。

7.若织物成纱的捻度不同时,则捻度大的多数为经向,捻度小的为纬向。

8.如织物的经纬纱特数,捻向,捻向都差异不大,则纱线的条干均匀,光泽较好的为经纱。

9.毛巾类织物,其起毛圈的纱线为经纱,不起毛圈的纱线为纬纱。

10.条子织物其条子方向通常是经向。

11.若织物有一个系统的纱线具有多种不同特数时,这个方向则为经向。

12.纱罗织物,有扭绞的纱线为经纱,无扭绞的纱线为纬纱。

13.在不同原料交织中,一般棉毛豁棉麻交织的织物,棉为经纱;毛丝交织物中,丝为经纱;毛丝棉交织物中,则丝,棉为经纱;天然丝与绢丝交织物中,天然丝为经纱;天然丝与人造丝交织物中,则天然丝为经纱。

由于织物用途极广。因而对织物原料和组织结构的要求也是多种多样的,因此在判断时,还要根据织物的具体情况进行确定。

布草房领班岗位职责

天津远洋宾馆客务部基层管理岗位职责。督导员工做好布草外洗与工服的收发等工作,及时向主管申请布草 工服的报损及申购,保证布草房工作的正常运转。1 组织做好布草外洗交接 工服收发 洗涤等工作。1 督导布草收发员安规定的操作程序与标准进行工作,准确快速地完成各经营部门营业用布草 工服的收取与发送工作。2 ...

洗消工岗位职责

澳能 毕节 工业园发展 1 遵守厨房纪律,服从工作分配,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2 按时上下班,不迟到 早退。在岗期间要穿戴好工作衣帽并注意个人卫生。3 树立良好的服务的思想,服务热情 快捷 周到。4 熟悉操作规范 工作标准和服务要求,熟悉消毒柜及各种消毒剂的使用,掌握各种用具 餐具...

面点工岗位职责

篇一 面点岗位职责。1 服从面点组长的领导,负责各式点心 小吃的制作,专业知识丰富,技术娴熟。2 严格执行 食品卫生法 防止食品污染,注意食品卫生。3 懂得各种原料及成品的储存保管方法。4 合理使用各种原材料,减少浪费,以控制成本。5 参加店内组织的有关培训,提高自身工作技能。6 参加部门及班组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