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洗碗工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9-02 04:31:20 阅读 5063

1.严格执行“四过关”(1刷2洗3清4消毒)保证餐具的卫生质量。2.

严格执行消毒程序,防止病菌传染或交叉感染。3.保持仪表整洁,注意个人卫生。

4.负责洗刷间的环境卫生。

5.负责洗刷间各类设备、用具、用品的使用,保管工作。6.

清洗时各类餐具要注意轻拿轻放,保证不被意外破损。7.上岗期间随时保持洗刷间的卫生整洁,不得干私活。

8.完成领导交派的各项工作。9.

工作规范:

1)清洗、消毒过程中,轻拿、轻洗、轻放,保护好餐具减少损耗。(2)使用餐筐装餐具时,不能超过容量的三分之二。(3)在清洗过程中,先进行餐具分类,按秩序清洗。

4)餐具清洗后必须按类别整齐摆放于餐具架上,餐具不可堆放太高,以防倒塌损坏。(5)破损餐具,需及时挑出并呈报主管处理。(6)节约用水、用电,养成随手关灯关水的习惯。

(7)合理使用洗涤用品,注意节约,减少浪费。

8)负责洗碗间的卫生工作,按时擦洗消毒柜与工作台面,及时清理洗刷槽内的残渣污物,按时清倒垃圾。

9)保持洗碗用具和工作区域的清洁卫生,清洁工具排放整齐,放在指定位置,爱护清洁工具及用品,杜绝浪费。

餐厅领班岗位职责

餐前的准备工作 1 了解当天各宾客的订餐情况,了解宾客的生活习惯和要求。2 根据当天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分配员工的工作。3 开餐前集合全体员工,交代当天的订餐情况 客人要求及特别注意事项。4 检查工作人员的餐前准备工作是否完整 调味品 配料是否备齐 餐厅布局是否整齐划一,门窗 灯光是否光洁明亮,餐台布置...

餐厅店长岗位职责

指为达成目标。而须拥有的组织能力和凝聚力,以及掌握员工的能力。5 良好的判断力。面对问题有正确的判断,并能迅速解决。6 专业知识的能力。对于你所卖产品的了解和营业服务时所必备的知识和技能。7 营业店的经营能力。指营业店经营所必备的管理技能。8 管理人员和时间的能力。9 改善服务品质的能力。指让服务更...

餐厅店长岗位职责

篇一 餐饮店长的工作职责。餐饮店长的工作职责主要对店面全面管理,确保为客人提供优质餐饮服务。直接上级 总经理 直接下级 前厅 后厨所有人员。作为餐饮团队的带头人 店长,有着非常明确的使命和工作职责。本资料重点描述作为一名优秀餐饮店长的工作职责。餐饮店长的工作职责。直接上级 总经理。直接下级 前厅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