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领班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9-02 04:22:40 阅读 7993

一, 对餐厅经理负责, 协助经理开展工作, 督导员工作业。

二。 训练及指导新老员工, 做好传。 帮, 带任务, 让其尽快适应服务工作, 检查监督服务员的纪律,员工仪容。 仪表。 礼貌。服务质量, 销售技巧。

三。 检查摆台用具的清洁与整齐。 检查督导餐厅服务和用具摆放标准, 及餐前准备工作。

四。 带领服务员做好开餐服务工作, 包括店内店外卫生, 摆台,补充工作、原料和备用餐具等工作。..

五。 督促服务员按卫生安全条例进行操作,保持餐厅工作台整洁, 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六。 熟悉皮薄村味园各种设施。 设备性能。引导服务员适时向客人推荐介绍,同时要求能记住往来常客姓名,口味所好。

七。 为重要客人提供服务,协助服务员迅速撤台,向客人了解对菜品,服务,卫生的意见和建议,积极热情的接受处理投诉,针对客人心理政确解决问题,将酒店损耗降到最低,并及时向大堂经理汇报。特殊清况有权越级向总经理汇报。

做一名优秀的服务领班,不仅要明白自身工作内容,更重要的是忠于企业,忠于职守,热爱皮薄餐饮事业,勇为皮薄献身。

八。 与厨房热菜,凉菜,主食等部门及时联系,控制出菜速度并及时反馈客人意见。

九。 安排员工特别工作程序,如包间工作,依照指示负责宴会的定席布置及摆放等准备工作。

十。 督导前堂工作人员工作,深入了解员工的服务态度及工作质量,及时同大堂经理商议,解决各种问题,促进前厅整体服务员水平的不断提高。

十一。 参加各种业务会议,理解上级的指示和意图,听取员工的意见和要求,提出工作设想和计划,经大堂经理同意后实施。

十二。 根据经菅流程和员工特长,合理有效地安排工作,明确责任,跟踪检查,并积极参与每天的服务,以自身影响力带领员工提高工作效率。

十三。 关心员工生活,注意工作方法,经常与员工交心谈心,进行有效的思想沟通,帮助员工解决疑难问题,增强团队凝聚力。

十四。 带领员工团结协作,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创最佳服务和取得最好效益。

十五。 参积加班前例会,严守店纪店规,做好自我检查,严禁擅离职守,严格。公正的按照公司制度办事。

十六。 工作时坚持站立服务,微笑服务和敬语服务,向每一位进店的客人致意问侯,为来店的客人指路。带路。

领位,认真回答客人的询问,尽量满足客人的合理要求,当餐厅满座时,应耐心先道歉,再解释并妥善安排客人及时就座。

十七。 负责宾客**预定和当面预订,接受预订时一定要问清宾客预订时间。姓名,人数。

联系电子工业话。单位,菜品内容。押金,包间或大厅名称,对于宴会预订菜单要及时通报大堂经理,厨师长审核,交吧台核算,以便准备工作顺利开展。

十八。 服从领导工作安排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下班前要全面检查各项事务,如卫生工作,餐具清理,值班情况,水电设施运行状况,查出不安全情况应及时处理并汇报大堂经理,做好记录,保证次日开市菅运的顺利开展。

十九。 并有意务将自已看到的或员工中听到的,关于你的上级或其它部门 ( 大堂经理。 厨师长。

一厨领班。 会计。 库管。

馅房。 看门人 ) 的人有偏离酒店的行为,如: 偷盗。

弄需做假。 迟到早退。 考勤不实。

损公肥私。 私拿员工利益。 向供货商索要好处, 倍训员工内容偏离等有损酒店利益。

形像的所有行为直接向总经理报告。

二十。 .领班的工作流程。

1,早上8点50进店,9点点名开班前例会,安排当天工作。根据当天楼面人员休假情况,合理调配人员。充分利用早会时间进行员工必要的培训。

2,9点30分至10点,安排员工就餐,照顾好新员工,监督大家不要浪费。

3,10点至10点30分,带领员工打扫卫生。

4,10点30分至11点,带领班长检查卫生(空调主机,外机,门,窗,框,缝,玻璃,窗帘,文化挂件,排风,台布,口布,椅子,桌子,餐具,抹布,电壶,可乐壶,烧可乐壶,等)清洁,无油灰,完好;检查开水,辣椒,汁子,牙签,等是否按要求备好。

5,11点至12点,安排好站位接待工作。如当天有订餐,组织员工做好接待准备工作。当天的估清菜品和急推菜品,应及时告知员工,组织员工做好点菜推销的心理工作。

6,12点至14点,正常接待,组织员工做好点菜和服务。检查服务程序是否到位,组织服务员解决客人提出的合理的特殊要求。指挥翻台保证接待。

记录客人对酒店饭菜,服务质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配合经理解决落实。

7,2点至2点30分,组织员工搞好卫生收尾工作。

8,2点30分,组织员工就餐,照顾好新员工及值班未吃饭人员。

9,安排好值班人员后,让其它人员下班。领班本人如不值班,应同另一个值班领班做好交接工作,领班本人如值班,应安排好值班的接待工作,组织值班员工做好卫生(洗手间,过道,楼梯,包间大厅,传菜部,传饺子部,大门外的卫生;包间和大厅台面的整理);员工的纪律和安全工作;随时照顾好在就餐客人。

10,5点下午上班,检查员工仪容仪表及台面卫生,安排人员到门口接待,站位。

11,6点至9点,班中检查,遇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上报,其它工作与上午相同。

12,9点至9点30分,组织员工做好接待,防止慢待客人,同时做好收尾工作。

13,9点30分至10点,组织员工就餐。

14,10点,安排最后接待,组织不值班的员工下班,领班如不值班,做好与值班领班的交接,如值班,在客人走完后,组织员工检查所有火,电开关是否关完,门窗是否关好,如一切正常,方可离店。

领班服务员岗位职责

领班岗位职责。1 认真记好考勤,杜绝迟到 早退现象出现 2 提前计划好第二天的工作,如原材料 工具 人员等 3 领班必须对员工严加管理,对违章员工按公司规定进行处理 登记并及时上报主管经理 4 积极协调公司领导与员工之间的关系,及时汇报生产一线情况,以便及时解决问题 5 领班必须对新员工进行技能培训...

服务员领班岗位职责

服务员领班岗位职责领班是餐厅的基层管理人员,在餐厅经理的领导下,负责班组管理工作。一 接受餐厅经理的领导,带领前厅员工实施餐厅经理 厨师长所下达的各项管理和经营性指令。二 负责对前厅业务,包括劳动 人事等日常事物性工作的具体策划,组织 安排 指挥和考勤 考核。三 督导前厅员工执行餐厅所制定的各项操作...

领班岗位职责

直接上级 店长助理直接下级 a级服务员。1 在店长的领导下行使分管部门工作或被授权处理店长不在时店内事务并将每日的工作情况反。馈店长 2 维持店内各部门正常运转,处理异常情况,监督检查执行岗位职责和行为运作规范的情况 3 制定各部门量化工作指标,追踪本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及时采取纠正措施 4 每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