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标准服务流程

发布 2019-09-03 00:27:20 阅读 8104

活力齿科服务规范。

一、服务规范用语及忌用语。

1.1、规范用语

1、问候语:您好!早上好!上午好!下午好!晚上好!

2、询问语: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请问您找哪一位?

3、应答语:不客气!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好的!是的!

4、致歉语:对不起!请原谅!很抱歉!打扰您了!请不要介意!

5、道别语:再见!慢走!您走好!

6、祝福语:祝您工作愉快!祝您节日快乐!

7、感谢语:谢谢!非常感谢!谢谢您的配合!感谢您的宝贵意见!

8、接待语:请坐!请稍等!请喝水!

1.2、禁忌用语和语气:

1、这不关我的事!

2、我不知道!

3、我现在没时间!

4、你没看见我在忙着吗?

5、你自己怎么不认真看?

6、您怎么搞的?

7、你去告状就是!

8、忌用反问的语气回答问题。

9、忌嘲讽顾客。

10、忌议论顾客的隐私。

1.3、禁忌的行为:

1、在工作区域内聚众闲谈,吃东西;

2、顾客需要服务时,以貌取人,坐着不动或不予理睬;

3、用手指指着顾客说话;

4、用鄙视的眼光看人;

5、和顾客争辩或吵架;

6、其它不文明不礼貌的行为。

二、、公共服务行为规范。

1、以客为本,对顾客主动、热情、亲切和蔼,耐心真诚,语言要“您好!”为先,“请”字开头,“谢”字结尾,微笑服务,不责备顾客。

2、迎送用语:顾客入院是建立良好关系的开始,前台要热情接待,从引领到医生处咨询到全身的体检、住院、出院要送至楼梯口或电梯口,以送别语与顾客告别。

3、在顾客面前不要闲谈、吃东西、吸烟、饮酒、掏鼻孔、挖耳朵、剪指甲、脱鞋、伸懒腰、哼小调、打呵欠。如果需要打喷嚏、咳嗽,应用手帕捂住嘴,将身子侧开,不要正对顾客。不打瞌睡,不扎堆聊天,不上网玩电脑游戏,不离岗。

4、尊重顾客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不对顾客的外形评头品足,更不得讥笑、模仿、围观以及表现其他怪样的表情,也不可以给顾客起绰号。

5、遇顾客应主动打招呼,在走廊、过道、电梯或医院各区域与顾客相遇,应主动礼让,如遇到顾客谈话或平行行走,不得从其中间穿过,如紧急需通过,应先向对方谈声“请让一下好吗?”通过后,再回头说声“谢谢!”。

6、做到“三轻”:走路轻、说话轻、操作轻,不在顾客面前、办公室内争吵或争论,推车、搬动桌椅等物品均要轻缓,不拖拉。

7、对陪同家属要热情接待,详细解答或解决有关问题,切忌说:不知道,找××医生问去。

8、遇上级、医院领导或同事来科室时,应起身主动微笑打招呼,虚心接受意见。

9、当顾客有误会或发脾气时,应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冷静,不与顾客正面争执,应婉转地解释或交其他同事处理,顾客对收费有疑问时,耐心解释,如顾客仍不理解,咨询医生详细解释。如有错收情况,真诚的向顾客道歉,并马上纠正错误。

10、如果正在忙,顾客要求服务时,应恳切地说:“对不起,我们正在忙,请稍等,我会尽快过来的。”

11、接**时,**铃响三声之内应拿起话筒,先说:“您好!”,再介绍科室名称,然后询问对方找谁,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助,交谈中态度要亲切和蔼,如果要找的人不在,应客观地告知去向,并询问是否要留言或转告,注意:

**交谈时间不宜过长,放话筒动作要轻,以免引起误会。

三、服务内容。

一)医生助理。

1、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和服务礼仪规范。

2、保持工作区域安静舒适,保护顾客隐私,做到走路轻、讲话轻、操作轻。

3、协助医生进行**前沟通与交流,包括了解病人的病史,及时发现对**有关的全身病情、正在接受的**和服用的药物。

4、引领顾客至相应的医生办公室,让医生对顾客的**的项目进行确认并对顾客做心理安抚。

5、经过医生确认,详细告知顾客手术须知,分别让顾客及医生签字。对顾客提出的疑议及时进行回答解释。陪同顾客办理相关手续。

6、协助医生**,对每一细节作一个温馨提示,缓解顾客的紧张的情绪。

7、维护工作区域内的顾客管理及空间环境,随时关注顾客的动态,在顾客等待的时间段提供茶水、杂志等人性化的服务。

8、协助医生规范详细地书写病历及做好病历管理。

9、定期回访,了解顾客术后反应,指导术后护理方法,耐心解答顾客**方面的疑问,安抚顾客因**后反应引起的紧张、恐慌情绪。

二)口腔科医生。

1、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和服务礼仪规范。

2、保持病区安静舒适,保护顾客隐私,做到走路轻、讲话轻、操作轻。

3、了解顾客需求。通过沟通,在最短时间内赢得病人认可,多站在顾客的角度着想,减少其对**方案的疑虑。

4、精心设计手术**方案并告知顾客,与顾客达成共识,同时告知相应的医疗风险。

5、按岗位流程要求对顾客进行**,**中的每一细节作一个温馨提示,缓解顾客的紧张的情绪。

6、详细告知术后注意事项,并预约下次就诊时间,了解顾客恢复情况以及预防手术应激导致心理反应。

7、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以便随时处理术后出现的不良反应,解答顾客疑虑。

8、定期回访,了解顾客术后反应,指导术后护理方法,耐心解答顾客**方面的疑问,安抚顾客因**后反应引起的紧张、恐慌情绪。

烤鱼服务标准流程

清江水酸碱度适中,溶氧充足,水质清新,无公害,无污染,经专家鉴定为天然矿泉水,并富含多种矿物质和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花鲢。花鲢鱼属于高蛋白 低脂肪 低胆固醇的鱼类,每100克花鲢中含蛋白质15.3克 脂肪0.9克。另外,花鲢还含有维生素b2 维生素c 钙 磷 铁等营养物质。花鲢对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

咨询服务标准与流程

咨询员服务标准与流程。一 岗位职责。1 负责受理游客前台咨询 咨询 网络咨询等服务。2 负责游客进入游客服务中心的导引工作。3 免费为游客提供小件行李寄存。4 免费为游客提供便民物品借用。5 负责景区广播通知 寻人。6 日常的旅游信息整理及更新。7 受理游客投诉。8 征集游客的意见和建议。二 服务标...

餐饮部各部配合服务标准流程

一 迎宾 2 立即上前迎接,面带微笑,亲切地向客人问候 先生 小姐 中午 晚上 好!请问用餐吗?3 向客人问好后,立即使用敬语向客人询问 请问您有预订餐位吗?3.1如果有预订餐位,询问客人的包厢号码后,带领宾客进入电梯,并使用对讲机与楼层管理员取得联系。3.2如果没有预订,要确定客人的人数,并询问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