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车间班组长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9-03 00:10:00 阅读 5745

企业管理文件编号:qygl--2012-013

车间班组长岗位责任制》

编制日期。审核日期。

批准日期。南京张弓电器设备****。

2023年3月。

车间班组长岗位责任制。

1. 班组长是全班的负责人,在车间主管的领导下进行工作,带头模范遵守公司颁布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全班组的工作负全面责任。

2. 负责本班组员工的日常生产管理、设备保养管理、本班组员工工作绩效的考核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

3. 杜绝浪费,在安全的前提下保证物尽其用;确保本组责任区域内环境整洁;

4. 负责本班组生产产品的质量、数量及工、废料数量控制,督促员工及时将工、废料分类、分区存放;通过激励创新,提高员工积极性,优化作业方法,提高员工技能,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5. 正确指导本班组员工的操作,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肃工艺纪律,坚持质量第一原则;

6. 严格执行公司的安全操作规程,监督指导组员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及时纠正违章冒险作业,坚持安全至上原则;

7. 负责组织本班的生产、接受、分配、交割生产作业任务;参与本组生产,指导班组其他人员作业;对本组生产作业的质量、进度、安全以及施工区域环境卫生实施监督;做好本组生产作业过程中的自检工作。

8. 负责贯彻、传达车间各项行政指令,组织组员完成车间下达的临时性任务。有权向上级提议对本班员工的表扬、奖励和处分意见,有权在本职工作范围内进行工作的改进。

9. 负责组织本班生产环境的文明建设,组织全班进行规范作业,开展质量、安全竞赛,搞好本班车间、工位的卫生。

10. 班组长应带头响应车间领导为完成生产任务而提出的加班指令,关心并做好组员的思想工作,带领班组成员完成加班的工作任务。

11. 负责本组员工的计件提成工资的分配工作,在班组中班组长分得的计件提成工资可以是最高的。班组长要认真行履职责做到公正无私,12. 班组长每月享受公司给予的300元岗位津贴。

13. 凡能认真行履上述职责的班组长,公司每年还将在年终给予一次性奖励。

14. 凡不能认真履行上述职责的班组长均应受相应的经济处罚和行政处分。

15. 班组出现延误工期,属班组责任的。要对班组长处以罚款。

16. 班组出现丢失工具或损坏设备现象,除直接责任人赔偿全部损失外,还要给予班组长处罚。

17. 组出现重大责任事故,班组长除进行书面检讨外,还要受到相应的经济的处罚,严重渎职的要撤消职务,直至除名。

南京张弓电器设备****。

2023年3月。

60车间班组长岗位职责

悦康药业集团安徽天然制药 目的 建立一个规范的班组长职责。范围 本职责适用于车间班组长职责的管理。责任 车间班组长对本职责实施负责。内容 1.服从车间主任及车间工艺员的领导。2.协助生产技术部 车间,编写 修订本岗位sop及其他文件。3.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负责对本岗位员工实际操作的指导。5.按生...

车间班组长岗位职责

颁发部门。接受部门制定人审核人批准人。车间班组长岗位职责文件编号。文件页数版本号。tryq 02 制定日期审核日期。批准日期。a 一 目的 制定车间班组长工作职责,规定车间班组长职责与权限 工作内容与要求。二 范围 适用于生产科车间班组长。三 岗位名称 车间生产班组长。四 直接上级 生产车间主任。五...

班组长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1.全面控制 协调所负责生产线人员的管理及各项生产活动。2.严格按照生产计划和任务,安排和控制生产作业进度。3.跟踪生产情况 产品需求 生产过程 产值目标等,按时完成生产目标。4.及时对生产异常做出反应,发现问题及时追踪,并提出合理建议。5.参与提高生产效率和改善产品质量的行为计划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