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组长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9-02 11:05:40 阅读 7496

岗位职责:

1.全面控制、协调所负责生产线人员的管理及各项生产活动。

2.严格按照生产计划和任务,安排和控制生产作业进度。

3.跟踪生产情况、产品需求、生产过程、产值目标等,按时完成生产目标。

4.及时对生产异常做出反应,发现问题及时追踪,并提出合理建议。

5.参与提高生产效率和改善产品质量的行为计划与实施。

6.监控规范操作方法,确保生产现场的安全和清洁。

7.负责员工的管理、培养和培训。

1遵守执行上级有关安全施工的规章制度和安全措施,安全操作规程,负责解决本班组在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问题,切实保障安全施工。

2负责组织班组安全活动,每周进行一次安全活动,并总结本班组的安全工作,做到班前检查安全,班后讲安全。把安全情况列为交**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到安排生产必须布置安全。

3经常向组员进行安全教育,监督班组成员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4负责对新工人进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知识的教育,并指定专人带领新工人,新工人未经考核合格不得安排上岗。

5经常检查施工现场的安全情况,负责检查并维护生产设备、工具和安全防护设施,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及时纠正违章冒险作业。

6掌握班组工人的身体、思想、技术状况,合理分配工作。

7发生工伤事故应立即报告,并保护现场,参加事故的调查分析。

1、负责本班组的组织建设与成员考核管理工作,确保班组成员的健康成长。

2、负责具体任务的分解、实施,确保生产计划顺利完成。

3、协同车间对所在班组进行安全文明生产培训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保证安全文明生产,监督员工按照操作规程操作,防止工伤和重大事故发生。

4、协助车间或品质管理部门对一线员工进行定期培训,组织本班组人员开展工艺管理活动,正确指导一线员工的操作,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肃工艺纪律,坚持“质量第一”原则。

5、通过激励创新,提高员工积极性、动能性,挖掘员工潜力全面开展ie工程,优化作业方法,提高员工技能,加大工艺改进力度等方法,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6、负责监督员工对设备的正常使用、清理、检查、保养工作,提前发现异常及时解决问题,保证生产顺利进行。

7、对本班组生产产品的质量、数量、工(料)废数量负责,并负责督促员工及时将工料分类、分区存放。

8、加强与员工沟通,关心员工,了解并及时向车间主任反映员工的心理波动,解决在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

9、因工作需要交**时,做好交**记录。

班组长岗位职责 2

工作内容。1 听从上级工作安排 汇报真实工作情况,反应现场工作状态。2 员工中正能量的代表,关心员工的工作状态,做好文明作业,促进班组与班组间的团结。3 周计划 周总结及时交由总工处。4 每周组织本组技术经验交流会,并记录交文员处。5 各流程遵守 各部门流程 6 各部门配合情况。7 本组人才培养 技...

车间班组长岗位职责

颁发部门。接受部门制定人审核人批准人。车间班组长岗位职责文件编号。文件页数版本号。tryq 02 制定日期审核日期。批准日期。a 一 目的 制定车间班组长工作职责,规定车间班组长职责与权限 工作内容与要求。二 范围 适用于生产科车间班组长。三 岗位名称 车间生产班组长。四 直接上级 生产车间主任。五...

13 车间班组长岗位职责

企业管理文件编号 qygl 2012 013 车间班组长岗位责任制 编制日期。审核日期。批准日期。南京张弓电器设备 2012年3月。车间班组长岗位责任制。1.班组长是全班的负责人,在车间主管的领导下进行工作,带头模范遵守公司颁布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全班组的工作负全面责任。2.负责本班组员工的日常生产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