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长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9-02 10:57:00 阅读 2279

1、考勤:值班长负责本班组内员工的考勤工作,包括员工请假、换班、休假情况的如实记录;另外值班长还要检查本班组内迟到、早退、串岗、睡岗等违反劳纪的行为,并及时进行考核。

2、人员调配:值班长根据车间下达的生产任务及本班内的生产实际,合理整合资源,对。

一、二线员工进行有效搭配,按时完成车间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3、现场:值班长在每天**后和**前,都要对车间现场进行检查,现场检查的内容包括现场卫生、现场工具放置、桌椅、钟表等办公用品以及消防设施。

4、生产调度:根据手中现有的资源,合理分配生产任务,同时保证完成生产任务所需要的人员、原材料等,包括固体原材料的开票领用,液体原材料的联系等。

5、设备巡检及维修协调:作为每天的工作任务之一就是对车间内所有设备进行巡检并做好巡检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协调生产及维修人员进行设备维修维护。

6、事故管理:对于班组内发生的各种事故值班长都要有详细的记录,特别是工艺事故,值班长要详细记录事故发生的经过、事故处理方式、事故结果及造成的影响等,事故发生后立即向车间汇报,事故处理后将记录交予车间备案,作为今后同类事故处理的参考。

7、交**工作:交**时的检查工作是值班长每天工作的重点之一,值班长交**的内容包括:安全环保、劳纪、现场卫生、设备运行、生产运行、记录标准化、交**检查等七个方面。

8、安全作业票证的管理:值班长根据设备维修维护内容按要求办理动火、等高、受限空间作业证等各种安全作业证,并对安全作业票证进行交接(按编号交接)。

9、持续改进、团队管理:作为班组管理人员,要利用班组内有效的人员资源,共同建立一个优秀的团对,充分发挥员工的聪明才智,对生产、设备、工艺以及班组管理等工作进行持续改进,形成以值班长、值班长助理、核心技术人员为主的持续改进团队。

10、员工情绪管理、激励、沟通等:值班长在工作期间要多与员工交流沟通,了解员工所思所想,激励员工工作热情,让员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面对一天的工作。

班长工作职责

一 在年级辅导员的指导下,负责贯彻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和工作安排 对班级其他班委负责 检查监督本班干部履行职责情况,学期期末形成文字材料上交汇总。二 全面负责班级同学德 智 体 美 劳各项活动的开展。三 负责协助学习委员完成年级综合测评计算和评优评奖工作。四 定期组织班委的生活会及班会,做好会议记录。五...

班长工作职责

为进一步加强班组管理建设,逐步提高班长的管理素质,特将工作职责范围明确如下 一 对本班组所制造产品的生产进度负责,合理分配员。工,合理分配工时,按作业计划完成生产任务。二 对本班组所制造产品的质量负责,首先自身质量意。识要提高,配合公司教育员工提高质量意识,产品实行自检 专检制度,提高产品一次交验合...

保安班长工作职责

一 职位概要 负责苑区防火 车辆的管理,预防降低各类违法事件的发生 保安员的工作情况及安保工具的使用管理。二 工作内容 1.负责小区本班保安员的管理工作,各岗位人员的安排,确保安保和防火工作达到标准,必要时亦履行保安员的职责。2.负责检查本班所有保安员的值班表 交 表 巡逻记录和考勤。3.负责监督交...

物业科班长工作标准

行政事务科班长工作标准。1 目的。为保障设施设备状态完好,安全经济运行,确保维护保养设施及节能降耗的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职责。2 适用范围本职责适用于行政事务科班长。3 职责权限。负责组织学习设备 设施及电气安全和技术操作规程并监督实施。在行政事务科科长的领导下,负责设备设施及供电系统的运行管理,...

大学班长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在过去的一学期里,作为财管一班的班长,对于班级的工作 同学们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我有着自己的感想和见解。下面,我将对本学期班级各个方面做出总结,并对下学期作出新的期望和计划。一 工作方面。在我看来,只有有了一个强有力地核心团队,才能把班级建设的更好。所以,我们班组建了强有力地班委会。作为班...

副班长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姓名 彭林。班级 2010级市场营销班。职位 副班长。在去年的一个学期里,我当任了我们班的副班长,在这一个学期的工作中,我也更加了解到了自已的缺点,比如说自已在协调班长及其他班委的工作的时候,有时候可能会过多的干涉班委的工作,这样反而还不利于调动各班委的工作积极性 其次是每次收到新任务的时...

大学副班长工作计划

我能荣幸的当选为我们班的副班长,首先要感谢同学们的支持,感谢辅导员的信任,感谢大家给了我一个锻炼自己和为班级服务的机会,接下来的副班长之旅上我会好好珍惜这个机会,不辜负同学和老师的期望 做为一个副班长,首先是要协助班长的工作。其次是积极配合班级其他班委的工作 再次就是加深全班同学的友谊,使全班同学互...

维修班班长工作手册

第一部分工作说明书。一 基本情况。岗位名称 维修班班长部门 仓储科。岗位编号 010004定员标准 1人。直接上级 货运课课长直接下级 维修工。二 工作概要。负责车辆日常维修及派工,节约成本,完成物流货运课下达的各项任务和指标,确保安全。三 岗位职责。1 认真贯彻公司八字精神,建立有团队精神的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