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培训计划 一

发布 2019-09-03 00:14:20 阅读 9431

职工综合素质的提升。

培训对象:保洁员。

培训目标:通过培训使员工形象、个人举止、服务意识达到标准要求。

培训课程。第一讲保洁员的仪容仪表要求总体要求。

容貌端正,举止大方;端庄稳重,不卑不亢:态度和蔼,言行恰当;服装整洁,淡妆素抹。

1头发整齐清洁,短发前不及眉、旁不及耳、后不及衣领,不留胡子长发刘海不及眉,过肩须扎起,用发网网起,不得使用夸张耀眼的发夹;

2上班时间不佩戴除手表以外的任何饰物。

3精神饱满,不带个人情绪;面着淡妆,口红脱落及时补妆。

4不留长指甲,指甲长度不超过手指头,不涂有色指甲油,经常保持指甲的清洁。

5着规定工装,洗涤干净,熨烫平整。

第二讲保洁员的礼貌礼仪要求。

总体要求待客热情友好,说话亲切和蔼,举止稳重大方;

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团结互助;富有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

礼貌用语:1遇到客户时说:“您好!”

2得到客户帮助时说:“谢谢!”

3给客户带来不便时说:“对不起,麻烦您…”

4迎接客户时说:“您好!欢迎光临!”

5给客户让座时说:“您好!请坐!”

6给客户递鞋套时说:“您好!请用鞋套!”

7送客时说:“您好!请慢走!”

8打扫时说:“xx(称呼),您好!请问现在可以打扫卫生吗?”

9遇到领导时主动热情地打招呼:“xx(称呼),您好!”

10打扫完时要说:“xx(称呼)卫生已做好,请问是否需要关上门?”

第三讲保洁员的站立和行走要求。

1、正确的站立姿势:站立要自然大方,姿势端正,双目平视,面带微笑,两手交叉放在脐下,右手放在左手上面。

2、正确的行走姿势:步子要轻而稳,步幅不能过大,眼睛要平视前方,引领时必须走在客户的左前方(约三步距离)行经过程中靠右行走,如遇客户或上级应停止行走,侧身问好,待客户或上级经过后再行走。与客户(业主)同行时,不得抢道而行,应靠右边停止,并问好,让其先走,绝对禁止从两人中间穿行;如特殊情况需要超越客户(业主),则必须靠左行,并向客户(业主)致歉。

3、正确的手势:打请姿时必须五指自然并拢,掌心向上将手臂自然伸出,指点方向时用直臂式;请客户就坐时用斜臂式

4、举止要求:员工在客户面前不可有抓头、挠痒、挖耳朵、抠鼻子、咬手指头等小动作,更不可在客户面前交头接耳、指手划脚。

5、微笑服务:微笑可以让宾客在精神上和心理上得到满足,微笑要发自内心。

6、与客户有语言交流时必须与宾客保持适当的距离(约1至。

1.5米),注视客户脸的三角区。

7、递交物品时应双手自然伸出,上身稍微前倾,态度谦逊。

8、不得随意翻阅客户物品,不得使用客户物品,如:**、电脑、洗手间等,注意与客户沟通内容,注意作业效率;室外清洁时,注意清洁的姿态、姿势,遇到客户应主动让路。

9、清洁后应清洗工具,归还到指定地点。工具摆放应注意:发给个人的工具随人走,公共工具应放回固定工作间,所有工具不得随意乱摆放。

10、平时要做到眼勤、手勤、脚勤;要注意说话轻、操作轻。

保洁员培训

第一章保洁员应知应会。一 物业清洁保洁工作的地位和作用。物业清洁保洁是指经过专门培训的清洁保洁工,使用专门的清洁机器 清洁工具和清洁物料,按照科学的管理方法和严格的清洁保养程序 技术规范,对特定物业本身及各种装饰材料进行清扫和护理,第一章保洁员应知应会。一 物业清洁保洁工作的地位和作用。物业清洁保洁...

保洁公司保洁员培训方案

保洁公司保洁员培训方案提要 室内清洁时,不得随意翻阅顾客物品,不得使用顾客物品,如 电脑 洗手间等,注意与顾客沟通内容,注意作业效率 室外清洁时,注意清洁的姿态。来自。保洁公司保洁员培训方案。一 岗位职责。1 负责所辖区内 室内 室外 设施 设备日常保洁和爱护。2 服从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并按时按量完...

保洁员培训手册新

一 保洁员岗位安排办法。1 高20层以下的住宅 公寓楼,每栋配备一名保洁员。高20 32层的每栋配备两名保洁员。2 办公区域配备一名保洁员。3 地下室 地下车库 天台 转换层 出入口 雨篷配一名保洁员,并做为机动人员听从班长调配。4 地面保洁员每4000平方米配一人,并负责所有公共场地的清洁。5 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