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修工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0 06:59:00 阅读 9239

生产部机修工的岗位职责。

1.机修技工根据组长的《设备保养计划》,配合生产组长做好新员工上岗前的技能培训工作(即设备的正确操作、日常保养,简单故障排除,产品认识,产品品质要求、了解操作设备的原理等)。

2.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服从组长工作安排,监督操作工水、电、气使用状况,做到人走灯灭,气阀关闭,设备停。若有浪费可及时向生产组长汇报按公司处罚条例予以处罚。

3.机修工严格遵守公司制定的《设备的操作规程》,禁止违章操作,野蛮操作,否则造成设备大修或操作人员安全事故,机修工负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

4.严格遵守零配件领用制度,零部件领用必须经过部门主管在领料单上签字确认,方可领取(封套组针套、扩针、引针等由机修工自行管理。若库存达到最低安全库存量时,机修工可提出申请采购)。

5.制定设备检修计划,做好检修记录,要求每周对设备内部进行全方位检查,螺丝加固,轴承打黄油,如轻微损坏及时更换等)

6.机修技工应做到,“预防为主”,把预防为主作为机修工作的指导思想,并积极开展设备保养工作。不定时对本车间设备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车间生产不受影响。

7.机修工应熟悉车间设备全况,设备台数、性能、结构、传动原理、易损配件规格型号(如轴承、皮带、光电开关等内容)。

8.在设备维修中要严格遵照设备生产厂家的设备要求及设备说明书内容去做,对欠缺零部件必须配备齐整,设备的安全保护装置要符合要求,保证设备的完整性,设备所有功能得到正常有效发辉。

9.机修工对本车间设备全天负责,设备随时发生故障,操作人员报修后,机修工应第在一时间内赶到现场抢修;无故不到场、相互推诿或故意怠工者,按公司规章制度予以处罚。

10.机修工要认真负责,严禁敷衍了事,每次维修后要对设备进行调试,并清理维修现场,保持现场卫生清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11.维修人员在维修设备前,若发现设备故障属于操作人员故意损坏,应及时向车间组长反映,此时应先行对设备进行维修,而后按设备故障的程度,分析设备故障原因,并给予相应的处罚。

12.监督操作工每天首次开机前的设备保养工作及填写点检记录(要求:设备活动部位,轴承加油润滑,点检表填写写正确,字体工整),监督各个车间设备保养记录的归档情况。

13.不定时检查生产品品质,如机器辅助设备作用失灵和品质异常时应及时纠正。

14.不断学习,提高维修技术水平,对自己的岗位提出合理化建议,进行设备技术改进,延长设备的使用年限,做好车间设备维修、保养和使用工作。

拟制:陈杨军日期:2012年5月30日。

机修工岗位职责描述

负责完成生产设备的维护保养,对设备进行定期检修 保养,排除隐患,确保设备正常使用,保障生产计划任务的顺利完成。岗位职责。1 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执行本岗位的安全操作规程,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责。2 熟悉设备的结构性能,技术规范和有关操作规程3 掌握设备的运 况,技术状况和缺陷情况。4 做好所...

机修工年终总结

三 以提高职工的素质为目标,抓好职工教育工作。培养一支德才兼备的机修工队伍一直是机修工作的重点之一。为此,段 车间始终将机修工培训工作放在首位,长抓不懈。为提高机修工的技术水平,增强机修工的实际操作能力,按照段相关要求,车间多次地让我们参加段组织的机修工业务培训。车间结合自身实际,组织管内各工区专 ...

机修工岗位责任制

古蔺县龙山镇草坝采石场。机 电 修工岗位责任制。一 服从管理,听从安排,负责对厂内各类机器 电气 供水设备 设施的安装 使用 更换 维修工作。在维修工作中要按 安全规程 进行操作,杜绝发生安全事故。二 遵守劳动纪律,无最特殊的情况决不能请假离岗,要保持24小时值班,做到厂内随时需要,随时到岗。三 除...

设备部机修工述职报告

设备部机修工 述职报告。我自2011年2月份入职于本公司,任生产管理中心设备部机修一职,现已有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此期间,在公司领导耐心指导 同事的大力配合之下,使我在较短的时间内适应了公司环境并熟练的掌握的机修技能,能在此岗位上独立处理设备故障。下面将我在此期间的工作 学习方面的情况进行简要汇报 ...

面点工岗位职责

篇一 面点岗位职责。1 服从面点组长的领导,负责各式点心 小吃的制作,专业知识丰富,技术娴熟。2 严格执行 食品卫生法 防止食品污染,注意食品卫生。3 懂得各种原料及成品的储存保管方法。4 合理使用各种原材料,减少浪费,以控制成本。5 参加店内组织的有关培训,提高自身工作技能。6 参加部门及班组例会...

洗消工岗位职责

澳能 毕节 工业园发展 1 遵守厨房纪律,服从工作分配,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2 按时上下班,不迟到 早退。在岗期间要穿戴好工作衣帽并注意个人卫生。3 树立良好的服务的思想,服务热情 快捷 周到。4 熟悉操作规范 工作标准和服务要求,熟悉消毒柜及各种消毒剂的使用,掌握各种用具 餐具...

机修车间主管岗位职责

1 贯彻执行上级过程装备管理有关规定,参与制定我公司过程装备管理制度 负责全公司过程装备大 中修理的组织 协调工作。2 负责全公司过程装备的自制 安装 调试 验收等工作。3 组织 实施年度过程装备技术更新 装备改造及大 中修理计划。4组织 实施月份过程装备检修作业计划。5 组织维修车间各工种的技术 ...

清洁工岗位职责

一 服从领导,听从指挥,认真工作。严守劳动纪律,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二 上班时按规定着装,保持衣冠整洁。文明服务,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三 按下列要求做好责任区的清洁卫生工作 1.每日清扫公共场所两次以上,做到门窗 楼梯扶手无灰尘,天花 墙角无蜘蛛网,地面无垃圾 痰迹,瓷砖上无污垢,墙面无球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