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未被格式化,是否格式化”的解决方法

发布 2019-09-03 00:40:20 阅读 5141

“磁盘未被格式化,是否格式化”的解决方法。

在windows系统上使用的存储设备(如:各种接口的硬盘、各种类型的存储卡),因引导区(即boot区)损坏,在打开该分区时都会提示“磁盘未被格式化,是否格式化”。

引起这种故障的原因有多种,归纳起来有以下一些:

1、通常usb设备在未正常退出就直接拔下或突然断电和死机,下次接入系统后双击盘符提示“磁盘未格式化,是否格式化”;

2、数码相机sd卡、cf卡、手机mmc卡等非常规死机或非常规操作(如不兼容的读卡设备),导致数码卡接入电脑提示“磁盘未被格式化,是否格式化”;3、安装双系统写引导**后,再接入windows后提示“磁盘未被格式化,想现在格式化”;

4、病毒破坏boot区后,系统会提示“磁盘未格式化,是否格式化”;5、硬盘boot区出现坏道也会出现“磁盘未格式化,是否格式化”故障。注意事项:

如果存储设备出现上述故障,请千万不要格式化,如果是fat文件系统,格式化后系统会清除fat表,如果文件在存储设备上不连续存放,该文件就很难恢复。如果是坏扇区,也不要自行修复,因为大部分修复坏道的软件,对好扇区上的数据也会清除。正常的做法是:

1、送到数据恢复公司帮助恢复,这种故障一般修复时间短,立等可取,且数据可以100%恢复。

2、如果是坏扇区,可以先对该盘做镜像,然后在镜像盘上修复boot区即可。ps:如果电脑数据的确不重要,又不希望花这份钱的,也可以直接格式化,但就比较难恢复了。

2019个性经典语句格式化自己,就是为了删除你

2012最新个性经典语句格式化自己,就是为了删除。你。爱到分才显珍贵,很多人都不懂珍惜拥有。只到失去才看到,其实那最熟悉的才是最珍贵的。从来不知道有一天我会遇上你,是否你知道有一天你会离开我。你的故事写到你的离去,我的故事从此空白的可怕。难过的是,当我遇见别的女子,我只在乎她的身上有你影子。我爱你,...

公文格式化工集团公文排版格式

化工集团 公文排版格式。参照2000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实施的gb t9704 1999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 标准,依照公司 发文处理办法 试行 结合公文处理实际,现将公司公文 a4型 2l0mm 297mm 排版格式整理如下 一 页面设置。页边距 纵向排版 上3.7厘米 下2.8厘米 左2.8...

生涯规化书写格式

职业生涯规划书。1 封面。署名和年月日 2 扉页。个人基本资料。性别 年龄 学校 专业 年级 出生地 身高 体重 健康状况 主要学习或工作经历 取得的成绩等 3 目录。总论 引言 第一章认识自我。结合相关人才测评报告对自己进行全方位 多角度分析 一 职业兴趣。二 职业能力。三 职业人格。四 职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