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津事业单位面试 面试真题解析 七

发布 2019-08-20 13:20:00 阅读 2423

中公教育给人改变未来的力量2015天津事业单位面试:面试真题解析(七)

文章**:天津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5天津事业单位面试:面试热点。

2015天津事业单位面试:面试模拟题。

2015天津事业单位面试:面试技巧。

天津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现在的一些年轻人有着浮躁的心理,过度的渴望成功,却害怕失败,很多方面观念不正确,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中公教育解析】

浮躁是一种冲动性、情绪性、盲动性相交织的病态社会心理,它与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励精图治、公平竞争是相对立的。浮躁使人失去对自我的准确定位,使人随波逐流、盲目行动,对组织、国家及整个社会的正常运作极为有害,必须予以纠正。

之所以会产生这一现象,我认为其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方面,从个人主观来看,与他人的攀比是产生浮躁心理的直接原因。通过攀比,对社会生存环境不适应,对自己生存状态不满意,于是过火的欲望油然而生,因而,使人们显得异常脆弱、敏感、冒险,稍有“**”就会盲从。

另一方面,从社会来讲,生活节奏快、社会压力大、个体在社会中又显得异常渺小并因缺少肯定而感到不安。同时,社会中不公平性及歧视现象存在,使得年轻人心神不宁、焦躁不安、迫不及待,不可避免地成为社会心态。

要解决这一不良的社会心态,我有如下几点建议:

第一,个人应树立良好的心态。正确认识自己,不盲目进行攀比,要具备务实精神,遇事善于思考。考虑问题应从现实出发,不能跟着感觉走,看问题要站得高、看得远,切实做一个实在的人。

努力去适应并融入所处的环境。

第二,社会层面应积极努力营造一个公平的社会环境,消除歧视和不平等现象的出现,为年轻人创造一个和谐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并对于年轻人的努力付出给予相应的肯定,使之增加成就感和归属感。加强对于年轻人的正确宣传和引导,促使其树立良好的心态,面对周遭的一切。

第三,家庭与学校也要给予年轻人更多的支持和理解以及疏导,帮助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容面对各种压力和挑战。

中公教育给人改变未来的力量年轻人心态摆正了,克服浮躁,脚踏实地,戒骄戒躁,不紧不慢,这样离成功也就更近了。控制好情绪也有利于自身工作及生活,更有利于社会的稳定和谐。(信息**于网络,仅供参考!)

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131

面对突发公共疫情,你该怎么处理?中公教育解析 作为医务工作人员,定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秉持 生命第一,以人为本 的原则,快速控制疫情蔓延扩散,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体将从以下方面着手处理 首先,立即启动突发公共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医疗急救队伍,迅速奔赴现场,分工协作,责任到人,一旦发...

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123

某地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引发大量 负面报道,领导让你接受一个采访,澄清相关事实。作为一名执法人员,面对镜头,你该怎么说?中公教育解析 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无论源于何种原因,我单位都负有一定的责任,因此接受 的批评也是正常且必要的,这有利于我单位在批评中反省工作中的不足,弥补疏漏。但是,如果任由恶劣影响持...

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100

总书记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到,要求真务实,不喊空号 要广接地气,不讲排场 要抓铁有痕,不走形式 请谈谈你对 三要,三不 的理解?中公教育解析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服务意识,以实际行...

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二

5月16日重庆事业单位封闭班开课。在工作中,常常会遇到自以为是的下属,他们大多数在某个方面有一定特长 专业水平较高或综合素质较硬,好自我表现,听不进意见,另搞一套,面对这样的下属,你该怎么办?中公教育解析 在工作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优点,最有利于工作开展的情形是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专业水平...

2019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40

2015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40 目前有很多病人会先在上搜索查看一下自己的病情,然后再去医院就医,你作为医生怎么看待这样的事情?中公教育解析 病人看病前先上网查看自己的病情,经过信息查询之后才去医院就诊,这种现象在当前就医环境下并不少见,其主要原因还是基于许多患者对于医生的不信任,...

2019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39

2015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39 当前,医院 压床 现象在全国普遍存在,一些患者尽管达到了医学上的出院标准却因为种种原因拒绝出院,医生们把这种现象称为 压床 对于这种现象,你认为该如何应对?中公教育解析 近年来,在医患关系紧张的背景下,病人霸占病床 拒绝出院的现象并不罕见,一些医院...

2019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26

2015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 面试真题解析 226 说,国家公职人员是百姓的勤务兵 人民的公仆。对此你怎么看?中公教育解析 作为公职人员,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的价值追求,时刻脑里想着人民 胸中装着人民 脚下跟着人民 服务为了人民,坚决把群众路线走稳 走实 走顺是我们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的这句话深刻地揭...

2019天津事业单位面试模拟试题二

你为什么报考公务员?测评要素 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答题要点 该资料由北洋燕园整理提供,更多2014事业单位培训课程 考试教材 历年真题等信息可登录北洋燕园 了解咨询,更可关注北洋的微博 微信等客户端关注招考信息 人和工作的关系是建立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的。通过几年的工作我发现我的性格特点 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