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加班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20 13:24:20 阅读 1731

1. 目的。

为规范公司加班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关于加班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2. 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3. 管理要求。

3.1 公司要求员工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在每天8小时工作制内完成本职工作,不鼓励加班。

3.2 加班的条件:因工作需要并报公司领导同意后确认为加班。

3.3 正常工作日,因公外出需早出外归的不属于加班。

3.4 加班前,必须事先填报加班申请表(附件),报分管领导同意和办公室备查。其中,工作日加班者,应在加班当日下午6点前报公司审批;双休日加班者,应在周五下午6点前报公司领导审批。

如因紧急情况加班,需经公司分管领导同意后,可在加班后第一个工作日内,补报加班申请表,否则不予以认定加班。

3.5 员工的加班情况由各部门在每月底汇总,部门经理签字后,交办公室造册,计算加班工资,公司领导审核后发放加班工资(按规定要代扣有关税金)。

4. 加班工资计发标准如下:

加班时间的界定:利用下午下班后及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上班的认定为加班。工作日加班时间在2小时以上的,按半天计算;加班时间在4小时以上的按一天计算;双休、节假日加班据实计算。

公务接待、单位集体活动不计算加班补助。

加班工资的计算:工作日加班工资为小时工资的1.5倍;双休日加班工资为小时工资的2倍;节假日加班工资为小时工资的3倍。

日工资为其月工资总额除以22天,即:

个人月工资总额。

日工资。22天。

加班管理制度

1 总则。为合理调配工作任务,推行规范化 程序化的加班管理程序 标准,完善和加强非正常考勤管理,以便核发工资 福利,特制定本制度。2 适用范围。本制度适用于各部门及全体员工。3 加班规定。1 公司如因工作需要,可要求员工加班加点,被指定的员工不得无故拒绝。2 员工核报加班是以公司安排的休息日为前提的...

加班管理制度

第十一条领导出差 如果员工提出申请时,需要签名的领导适逢外出,员工首先要在按照规定时间把经部门主管批准后的加班申请表交到行政部考勤人员处,由行政部负责考勤人员第二天递交行政经理审批。第十二条加班打卡 无论是工作日 周末或是假日加班,员工均应如实打卡,记录加班时间。第十三条办公室人员加班后可优先给予同...

学校加班管理制度

孙岗职中加班管理制度。为有效控制和降低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在提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基础上,充分体现工作中的公平 报酬上的公正,特制定本制度。一 加班的界定。所谓加班,是指我校教职工因工作需要,利用节假日或休息时间完成全校性 领导临时交办或重大突击性且有较强时限性的工作及上级有关部门特殊安排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