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事业单位面试真题解析 114

发布 2019-08-20 13:33:00 阅读 5999

近期你公司急需食品安全技术人才,一时又无法招到合适的人选,作为人事方面的负责人,你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中公教育解析】

知识经济时代是人才竞争的时代,知识的创造者与知识的载体——“人”将成为公司组织中的核心资源。目前,我公司食品安全技术人才短缺,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产效益和未来发展,作为人事方面的负责人,我会从以下几方面解决这一问题:

首先,我会以公司内部推荐的形式鼓励已在岗的食品安全技术人员向我们推荐他们身边的优秀同行。因为本公司的食品安全技术人员能在同专业人才推荐方面发挥信息广、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能在较短时间内帮助我们找到所需的人才,降低人事招聘成本,使双方获得共赢的效果。同时,为更快地吸引人才,我们会给予推荐人可观的物质奖励。

其次,提高薪资水平和福利待遇。薪酬福利是公司激励机制的重要组成部份,它在决定工作满意度、激发人才求职动力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单位是食品行业领头企业,无论是薪资、福利都比其他单位更加优厚,优秀人才来到我们的企业一定能得到更好的薪资保证。

与此同时,我们也有一套科学、规范的人才晋升机制,优秀人才在我们单位将得到更好的晋升机会和发展空间,他们的所学所长都将会有用武之地。在人才培养方面我们已经做到对内具有公平性,对外具有竞争力,相信一定会吸引更多的食品安全技术人才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

再次,不断加大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的宣传力度,拓宽招聘渠道。社会招聘方面,网络平台、电视广告、纸质媒介等多管齐下,在全国范围发布招聘信息,并拓宽年龄、户籍等限制,大范围吸引有工作经验和专业能力的社会人员踊跃应聘,并解决他们尤其是外地应聘人员的后顾之忧;同时,对于食品安全技术方面的优秀管理人才,我们还可以专门聘请知名的猎头公司帮我们解决。校园招聘方面,重点加大对口专业的校园招聘宣传力度,扩大招收规模,提供给他们系统规范的岗位培训,并解决他们未来的食宿问题,不断增强岗位吸引力,吸纳更多校园新生力量。

最后,人才的短缺并不是不可解决的,通过内部的努力和外部的拓展,我相信这一问题一定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2023年四川事业单位面试真题解析 104

日前,在海南省建立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制度规定全省60岁以上符合条件的农村老人都能领取养老金,对于这个制度你怎么看?中公教育解析 长期以来,农村养老问题比城市更加突出,相当一部分农村老人老来无依,生活困难,农村养老问题形势严峻。海南建立的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使农民的养老保障从无到有,是 质 的...

2023年四川事业单位面试真题解析 146

2014年4月10日上午,一辆载有海南澄迈县一所小学学生前往文昌旅游的客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8名小学生当场死亡,32人受伤。经查明,事故原因是车队没有按既定行驶,行驶的道路属于正在施工的道路,加上雨天路滑,司机操作不当造成的。请谈谈你对这件事情的看法。中公教育解析 春意盎然之时,正是各大学校学生进行...

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2012年衢州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自我认知题 求职动机类和岗位匹配类 1 你认为你自己有哪些优点,你认为你比较适合做哪些工作?参 我从不认为自己有特别突出的优点,我认为自己大学四年和多年的工作中最重要的收获是学到了一些分析问题和看待事物的方法。第一点,我是学建筑工程的,在工程施工上,尤其是大型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