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题集锦

发布 2019-08-20 13:41:40 阅读 1080

1. 在大学期间最能体现你组织能力的事情。

1).组织“交换空间”活动,前期准备工作—进行时—后期工作和总结。

2). 实习班主任,组织学生校运会的前期准备工作,班会组织。

2. 最近看过的一本书,有什么收获,哪些知识需要补充。

经济和金融的书。

3. 自己有什么缺点,怎么去改正?

任务很多的时候,过于追求效率会忽略细节或者感觉无从下手,静下心,做规划,用自己的亲身体会来阐述。

4. 如果你是建行的客户经理,现在要向客户推销网上银行,你会怎么做?

从客户的心理角度考虑,一一攻破:

1) 网上银行能真正带来便利,省时省事,所以要详细介绍网上银行的好处,针对不同。

的客户,公司和个人要有偏重。

2) 保证网上信息的安全性。详细说明。

3) 使用网上银行可以得到额外的利益,可以推出附加服务,让客户觉得很值得。

5. 如果你们公司的同事出现矛盾,你会怎么解决?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每个人的观点和立场,看待和分析问题的方法不同,矛盾是不可避免的。假如我和一个和我有矛盾的同志一起出差,我想首先应该开诚布公,因为有矛盾,就把许多东西隐藏起来,这只会加深误会,假如互相坦诚相见,以一种客观,不带个人情绪的态度看问题,你会发现你原先自认为十分得意的想法并不完全正确,你先前反对的看法和观点可能只是一个事物的另一侧面,你们原来在许多方面可以互相补充,互相完善。我个人认为在处理矛盾问题上要有一种宽容的态度,俗话说的好:

宰相肚里能撑船。心胸狭隘是化解矛盾的大敌,而一个心胸狭隘的人是绝不可能成就一番大事业的。

6. 你最大的弱点是什么,你会怎么改进?

同3题的回答。

7. 你印象最深刻的银行产品,谈谈它的两个优点?

信用卡,建行的龙卡,1)拥有与其他信用卡一样的优点:携带方便,提现支付便利。

2)为大学生专设的信用卡,实惠多多。

8. 你对银行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事情是什么?

最满意:为消费者推出各类服务,带来生活的便利。

最不满意:服务态度差,排队时间长,办事效率低。

ps: 看这些道理没有人告诉你关于开放性问题的解答提示。

9、球队你队长重要还是球星重要?

队长重要。1)群龙无首,队伍会是一盘散沙,球队作为一个团队比赛,讲求的团队合作与凝聚力,不是个人秀。

2)队长起到领导协调和解决冲突的作用。球星活血可以带来很多支持者,增强队员的自信心,为球队奠定良好的基础,但是却代替不了的队长作用,只有队长充分发挥作用,把整个队伍的积极性和凝聚力调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比赛才能获胜,不是单靠一个球星就能使球队获胜的。讲校运会的经历。

3). 在比赛能做到为队友穿针引线,为队友做一些技战术的指导,带领球队提升整体实力,从而获得比赛的胜利,应该是最好的!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我觉得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无论什么战术都要集体完成,就算是球星战术,也并不是球星自己完成的,还是要有11个人来完成。我个人觉得足球的乐趣在于11人在整场比赛中齐 1

心合力、统一思想的完成比赛。不管是什么战术,只要是11个人一起完成的战术,那就是快乐的。

11.你学习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时什么,你是如何解决的。

学习时间不够,任务很多,没有找对方法,学习效率低,付出没有收获。用自己大学第二学年的学习做例子。

解决方法:找到原因,对症下药,学会规划时间,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

12.怎么让别人承担更多的责任或怎样承担他人认为更困难的责任。

用自己的主动性和对任务高度重视的态度和责任感感染他人,让他们积极承担起自己的职责。

13.如果你被分配到某个营业点工作,发现里面人际关系复杂,你怎么处理?

1)、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用真诚对待每个人。

我希望公司能有一个和谐的人际关系,我相信贵公司也一定是如此,因为只有大家精诚合作,才会有如此出色的业绩表现。如果有一些地方有小小的不如意,我不会介意,首先我认为我完成我的本职工作是最重要的,在此基础上,我一定会真诚对待每一个同事,相信大家来公司工作都是有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这这个基础上,我不认为有什么矛盾是不可调和的。

14.会干的累死,不会干的快乐死,一些公司的这种现象严重影响员工的积极性,你是怎么看待这句话。

工作繁杂,需要的是细致,更需要的是工作态度。

一路查岗,一路倾听,一路思考。想起一句话:“会干得累死,不干得闲死”是啊,这是个问题。

我们的学校这个问题的确很突出。我觉得我们要注意用好三类人:一是能力较强的人。

把这些人放到学校的重要岗位,发挥他们在学校中的带头作用,并且鼓励他们敢于超越自我,超越校长,成为一定区域内的佼佼者。二是个性明显的人。这样的人,往往思想敏锐,思考问题有独到之处;眼光尖锐,分析问题深刻透彻;有的情绪外露,处理问题果断急躁;有的独具创意,不拘束缚;但往往自我感觉良好,不容易听进别人的意见。

我们做到有雅量,尽量避开其短处,把他们放到有利于他们“扬长”的位子,充分发挥每个人的长处,让他们在事业的成长中实现着自己的生命价值。三是缺点明显的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对于有着明显弱点的教师,我们并不轻视、歧视他们,而是努力成为他们的朋友,关心他们的感受,在理解、宽容的前提下,适时帮助他们矫正缺点,从而令其找到自己的位置,实现生命的价值。

15.在大学四年中感到最有压力的一件事,你是怎么解决的。

学习。16.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责任者”缺位的现象,请问你在社会实践中有没有遇到,如何解决。

实习期小组组长的不负责。

解决方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不越权的前提下,主动承担部分的工作,争取把对小组工作的损害减到最小,另一方面与小组长沟通,用自己的主动性和对任务高度重视的态度和责任感感染她,让其意识到做得不够的地方,及时承担起干做的工作,保证实习任务顺利完成。

17.说说你在建行3-5年的职业规划。

1.如果真的有幸能够到建行工作的话,首先,我认为我已经实现职业规划的第一步,在一个在业内具有影响力,给我提供无限发展空间的公司找到了一份能够发挥所长,运用自己所学和适合自己的工作。

2.但是,就我现在来说,缺乏经验和金融专业知识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即使在大学期间我修读了会计学专业知识,掌握了一些财务和经济方面的知识,但是自己也曾经到企业实习过,也深深体会了实践和理论学习的巨大差距,因此到了建行,我将以空杯心态重新面对自己的工作,虽然我是大学毕业,但是刚进入社会进入这个行业,一切都是零,要重新学习的地方有很多,我倒空自己的杯子,我会从最基本的工作做起,充分发挥自己学习能力和学习态度,从实践中提高职业技能和增长自己从事银行工作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素养,并且尽快融入公司的环境和适应企业文化,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员工。

3.从事基础工作,也就是柜员工作1-2年后,我希望在自己的岗位能够做出成绩并争取晋升的机会,能够进入与大学所学专业更加相关的部门工作,比如内部审计,金融市场,可以运用会计专业知识储备或者发挥自己的英语语言优势。在部门我同样会从基本工作开始做,在最短时间了解工作流程和职责,并且找到自己的位置,做出成绩。

4.我会不断培养职场阅历,积蓄人脉和经验。其次,我会不断充电,使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希望五年之后,我会成为一个业务精通,能力全面的工作人员。

从长远来说,我最终希望以一个更高的角度来审视或参与管理整个公司的发展。

以上就是我的职业规划,谢谢!

短期规划:现在的目标是要努力过专业八级的考试,并争取优秀,一方面是证明自己大学四年对英语学习的努力没有白费,另一方面也为也为自己将来从事的工作做好一定的准备。然后是找到一份能够发挥自己所长,运用所学和适合自己的工作。

银行,财务类工作或者是教师。找到这份工作后我会尽快融入公司的环境和适应企业文化,在接下的三四年里我要充分发挥自己学习能力和学习态度,从实践中提高职业技能和增长自己所从事行业的专业知识,在自己从事的岗位上做出成绩并争取晋升的机会。

长期规划;从现在起的五年之内,我希望能够在一个很好的职位上待几年,而且最好有一次晋升,然后就期待着下一步。不管是向上提升,还是在企业内横向调动,对我个人来说,我希望找到一家企业——一家愿意做相互投入的企业——待上一段时间。

我认为,我可以在一家优秀企业担任领导职务。到目前为止,我有成功的经验,而且我相信自己已经掌握了足够的技能,可以为企业做出显著的贡献。我的目标是能够负责很多项目,并且管理很多人。

我觉得就我现在来说,缺乏经验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但是我非常善于学习。我想我一定能在短时间内达到公司的要求,成为一个合格的员工。我一定会从最基本的工作做起,我想一个年轻人在年轻的时候多吃一些苦是值得的,从长远来说,我最终希望以一个更高的角度来审视或管理整个公司的发展。

*我想首先我会一直从事这一行,其次,我会不断晚上专业和业务能力,培养职场阅历,积蓄人脉和经验。其次,我会不断充电,使自己在外语和办公能力不断提升,希望五年之后,我会成为一个业务精通,能力全面,性格温良的人才。

18.魔鬼出自细节和不拘小节的理解。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联系到幼教工作,细节的宝贵价值更在于它是创造性的,独一无二的,无法重复的。

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说:“什么是不简单?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平凡?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细节之说,很有见地。一个细节的忽略往往可以铸成大错,可以造成事业颠峰之危;而一。

第3/7页

个细节的讲究,可以让企业咸鱼翻身,可以力挽狂澜于既倒。

细心,谨慎,最关键的是要按照规章制度来办理各项业务,处理各种事情。服务要周到贴心就ok了。

在服务行业流行这样的一句话:“细节决定服务质量高低。”银行业自然也不例外。

因此,让客户对工行的服务满意,必须从服务的细节入手,站在客户的角度审视和查找服务的薄弱环节,逐个问题、逐个细节加以持续改进,切实促进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在细节上不断磨练,还要重视产品的后续服务,使我们的金融产品更人性化、更有人情味,所谓“于细微处见精神”。

总之,无论企业也好,人也好都应该有一个追求完美的心态,并将其做为生活习惯。让我们摒弃一切好高鹜远、眼高手低的不切实际的空想和异念,勇于战胜自己的惰性,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以坚忍不拔的毅力持之以恒地去工作,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善于做小事,善于深究细枝末节,把自己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出高水平,不折不扣地履行职责,假以时日,相信到那时,无论何等高山峻岭,都为我们所征服,何等丰功伟业都为我们说笑尔。“生活的一切原本都是由细节构成的,如果一切归于有序,决定成败的必将是微若沙砾的细节,细节的竞争才是最终和最高的竞争层面”。!

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这对银行的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服务虽然是一个老话题,但我们对它的理解却仍显不足。要提高我们的优质服务,就必须从细节入手,站在客户的角度多思多想。

办理会计业务时,客户在按完手印后客户在按完手印后,我们可以及时递上纸巾,帮客户避免将红印油弄脏衣服;下雨天有客人进到营业厅,大堂经理及时送上一个塑料袋套住滴水的雨伞;是天冷了,为等候办业务的客户倒上一杯温水或许就是这不足道的一张面纸、一个塑料袋、一杯热水,却可以让很多客户感到温暖。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减少客户等候时间、研发新业务、新产品满足客户对银行的服务需求这同样是服务的真谛。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把自己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出高水平,不折不扣做好每一个服务细节,就一定会赢得客户的信赖。

行政人员面试题集锦

一 请写出企业常用的公文文种?5分 二 就你的理解行政工作应包括哪些内容?如何才能做好这项工作?15分 三 公司将于下个月十五日召开半年总结会,由你来承办,请制作一份行事历 即需要做什么,由谁来做,何时完成 公司组织机构如下 市场营销部 产品研发部 行政人事部 财务部。15分 四 请拟一份关于国庆节...

xx年“小升初”面试题集锦

1 面试必要环节,简单自我介绍。其实这一点不光是在面试,更是在陌生人互相认识交朋友的时候都必须要用到的环节。而这个是可以事先准备的,不同场合中自我介绍侧重的点是不一样的,可以准备几个不同的版本进行预备。2 介绍自己的优缺点。一个人最难做到的就是清楚的认识自己。随时随刻审视自己的优缺点,能够帮助自己在...

2019深圳教师招聘面试题集锦

1 在新课标下应该尊重学生的哪些课堂行为?2 数学的教学思想有哪些?3 如何看待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4 谈谈你的学习经历,以及这一经历对你成为老师的影响。5 假如你可以成为一名公务员,你会选择成为一名教师还是公务员,为什么?6 对教育改革的看法?7 怎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8 回忆你上过的一堂课?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