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desk面试题目

发布 2019-08-19 01:22:00 阅读 5251

一、名词解释:(请简要说明各名词的核心和实质)[2分x 5题 = 10分]

1、打印服务器。

2、活动目录(ad)

3、hosts文件。

4、arp攻击。

5、dhcp

二、简答题[6分x 5题 = 30分]

1、对于手提电脑用户,ip地址经常要换来换去(在家里需要一套配置,在公司又是一套)。通常每次都需要手动对ip、网关、子网掩码、dns服务器进行配置,并且通常用户也记不住这些配置,总是找管理员帮忙。您是如何处理此问题的?

2、默认安装条件下,系统将自动在c盘生成“c:\documents and settings\”目录,请说明该目录的作用?

3、在权限分配上,如何搭配使用ntfs权限与共享权限?

4、请列出三个您常用的pc工具软件的名称及简要功能说明。(网络一个、硬件诊断工具一个及反病毒反木马反流氓软件一个)

5、根据您对当前pc机的发展现状的了解,提供两款主流pc机的配置清单(intel及amd各一款)(含主要的配件品牌及型号)

三、故障排除题:[10分 x 3题 = 30分]

回答问题时,请注意以下答题要点:

a) 哪些原因可能引发该问题 ;b)如何分析定位问题所在。

c) 如何排除问题所在;d)无法排除应如何处置。

1、某用户反映开机,发现他的电脑不能登录到公司的域,请问您如何分析并处理此事件。

2、某用户反映,某打印机不能打印。请问您如何分析并处理此事件。

3、某用户反映,其电脑运行速度非常缓慢。请问您如何分析并处理此事件。

四、团队与合作:[9分+7分+7分+7分=30分]

1、如何对待用户的抱怨?如何做到与用户良好的沟通?对于违反公司it使用规定的用户,您如何因应?

2、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如何处置?当空闲手头无任何现行任务时,您如何处置?

3、与你的主管意见相左,如何处置?对于超出自己工作职责范围外的事务,如何处置?

4、公司日常的it事务、设备、配置繁多杂乱,您如何处置?如何看待工作的繁杂和琐碎?

SQE面试题目

1.作为一个sqe,你能简单介绍一下你的工作职责吗?1 sqe负责保障 商所供原材料的质量,在进料检验 生产过程检验 客户抱怨等,只要是由于 商供货物料质量缺陷引发的,都要及时反馈 商要求其改善 2 sqe负责追踪确认 商的改善报告 8d 及实施效果,必要时可进行现场审核检查 3 sqe负责制定进货...

实用的面试题目

结构化面试。2010年浙江省公 面试真题答案及解析精选。中公教育作者 中公教育研发团队时间 2011 04 11 背景材料 我省是多山省份,也是个海洋大省。浙江今后的发展空间往 拓展?发展山区经济 海洋经济,建设 山上浙江 海上浙江 山海经济 相互优势互补,无疑能够帮助我省拓展发展空间,是实现我省可...

文职类面试题目

六 个人价值观。5 过年放假时候到了,你几年都没回家看看了,和家人已经说好今年回家,可是公司接到一个紧急项目,需要你所在的部门加班,公司允许请假。你是选择回家还是加班?为什么?答 此问题没有正确答案,仅对应聘者个人价值观进行了解。若回答回家表示他孝顺 爱护家庭成员 若回答加班表示他以工作为重。6 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