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2023年度党群纪检监察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9 04:15:00 阅读 9874

**公司2023年度党群纪检监察工作自查总结。

2023年,**分公司党群纪检监察工作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务实创新,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在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实现公司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现将2023年分公司党群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 贯彻省公司党群纪检监察会议精神,统筹年度工作。

分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在省公司党群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结束后,迅速召开2023年分公司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公司副总经理**的讲话和公司纪检组长**所作的题为《**的工作报告,总结肯定2023年党群和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明确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一是以建立学习型党组织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二是以党团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做好治本抓源头工作;四是以行风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廉洁高效的企业形象;五是以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和文明建设为推动力,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软实力;六是以党群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基础,进一步提高党群和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二、 预防为主,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

*分公司高度重视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把准脉搏,抓住重点,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反腐倡廉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

1、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了确保责任能够有序、有效落实,分公司于2月18日制定并印发了《**分公司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要求各党支部认真落实责任目标,努力将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为了更好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分公司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分公司党委书记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2023年度预防职务犯罪目标责任书》。

通过签订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和预防职务犯罪目标落实到单位和个人,把年度责任目标的完成情况,作为考评领导人员综合业绩的重要指标,对落实责任制不力的领导人员,要按照分公司党风责任制实施细则的规定,严格追究相关责任,切实维护责任制度的严肃性。

2、对新任中层管理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对分公司新调任和提任中层管理人员进行任前廉政谈话,提出加强学习、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道德防线具体要求,使新提任干部人员受到了很好的任前廉政教育。

3、拓宽教育思路、创新教育方法。一是利用廉政短信息平台,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在对一些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开展针对性教育方面,分公司进一步创新方法和内容,继续做好向县科级以上人员及重要部位相关人员播发廉政短信工作,确保全年播发廉政短信不少于52条,目前已发43条,发送2224人次。二是充分利用办公网系统,积极组织相关人员登陆党工团园地和廉政视窗**电教片,组织干部员工积极参与论坛讨论,主动向学习交流栏目投稿,使党员干部更好的接受廉政教育,积极主动地接受监督,也使员工积极参与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来,加强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目前为止,纪检监察部门共组织集中教育5次,组织**廉政主题戏曲1次,看展览1次,参加受教育人员100余人次。三是购买各种教育书籍250余本,组织专题讨论6次。四是把握契机加强警示教育。

借助中层以上人员集中学习《干部任用选拔工作四项监督制度读本》、《镜鉴》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等四个文件,组织专题讨论,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三、完善监督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1、加强对招标、大宗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项目的监督,提高投资效益及采购物资的质量,进一步规范**分公司物资采购的商务谈判管理,理顺商务谈判管理流程,根据公司文件的相关指示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分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商务谈判工作规范,对招投标、大宗物资采购和工程建设等项目的流程进行严格管理,纪检监察部门进行严格监督检查,以规避在项目流程**现的违规操作。

2、明确要求项目的相关人员在招投标过程中严格遵循“技术谈判、商务谈判、最终决算”三分离的原则以及在招投标过程中遵循的“谈判不决策、决策不谈判”的原则,任何人都不得违反原则,干扰工作的正常进行。

3、指定兼职法律事务管理员,对合同流程进行严格审核,坚决杜绝由简化和不按程序规定的地方。

4、为了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分公司纪检监察部门坚持遵循事前监督和事后监督相结合的原则,认真参与分公司招标和合同会签,在对合同签订、履行过程中发现的诸如流程不规范、签约对象资质审查不符合规定要求等现象提出纠正意见。

5、加大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力度,纪检监察部门还积极参与员工招聘和竞聘上岗工作的整个过程,截至目前,已参与竞聘监督2次,参与招聘考试监督2次,未发现违纪违规现象。

四、积极开展党内活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

一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动广大党员、员工积极参与;二是组织多期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三是严格执行党费收缴制度,坚持及时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四是积极探索创新支部活动载体,如党员大会采取座谈讨论等形式召开,请分公司骨干员工列席参加民主生活会、扩大参与范围,邀请县组织部领导为分公司讲授党课等;五是开展党员评议活动,党员之间相互评议和员工对党员评议相结合,真正起到促进监督效果;六是发挥党支部核心领导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以党建促各项工作的开展;七是发扬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以党员的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员工不断进取,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2023年的各项工作已经划上了句号,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当前分公司的党群纪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如:党员教育不够深入,党员队伍相对单薄,纪检监察制度不够完善,对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有效预防腐败的办法和措施还不多等,这些问题和不足,都有待于我们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解决和改进。今后我们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纪检监察工作,以人为本、统筹兼顾,以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主线,在党群纪检监察工作上取得新突破,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度公司纪检监察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造和反腐倡廉作业,不断增强公司各级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认识,加强监督查看,避免职务犯罪,标准效能督查作业,安稳员工部队,保证中心作业顺利进行,仔细遵循执行 集团20xx年度纪检督查作业要害 依据集团公司纪委和公司党支部的布置,断定公司20xx年纪检督查作业思路如下 全年遵循执...

银行纪检监察工作计划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

根据201x年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新晃县商务局201x年纪检监察工作以明确责任,落实任务,服务发展为主题,认真落实好局纪检组20项监督责任,协助局党组书记落实好25项主体责任,具体完成好201x年县商务局11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二总体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 十八届三中 四中全会 以...

银行纪检监察工作计划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格式

根据201x年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新晃县商务局201x年纪检监察工作以明确责任,落实任务,服务发展为主题,认真落实好局纪检组20项监督责任,协助局党组书记落实好25项主体责任,具体完成好201x年县商务局11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二总体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 十八届三中 四中全会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