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发布 2019-09-03 19:27:00 阅读 9958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的楷模。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共产主义光辉思想相结合的时代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弘扬雷锋精神,要靠教育,更要靠实践。

志愿服务以“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充分体现着公民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反映着社会文明进步的良好形象,是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的发展和延续,是社会主义道德的生动实践。近年来,我办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志愿者队伍迅速壮大,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广大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的高尚事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的要求,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志愿服务。

在此,我们向街道机关干部职工及辖区居民群众发出倡议:

积极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热情参与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救援、便民利民社会志愿服务;参与倡导文明礼仪、维护秩序、保护环境社会志愿服务;参与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志愿服务;参与面向基层的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的社会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精神的实践者。

全办每一名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以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要自觉走在志愿服务的前列,为全社会做出示范,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

要尊重并支持志愿者,为志愿者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提供更多机会和渠道,让更多的人们通过志愿服务参与社会生活,在为社会和他人提供帮助的同时,启迪心灵,陶冶情操,享受奉献带来的幸福和快乐。

关爱是一种美德,奉献是一种境界。“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行动去实践爱与奉献的志愿精神,用爱去点燃人间的真情与温暖,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让雷锋精神在各个社区发出耀眼夺目的光彩,为加快实现和谐新北坦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光荣属于志愿者!

倡议书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三一文库 条据书信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是 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 向雷锋同志学习 题词发表55周年。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我市城市文明程度,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雷锋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体现了新时代...

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2018 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是 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 向雷锋同志学习 题词发表。55 周年。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我市城市文明程度,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雷锋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倡议书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全社会大力弘扬 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践行 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 的志愿服务理念,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