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那水安全技术说明书

发布 2019-09-18 04:57:40 阅读 5993

*******。

部门物控部文件号版本号01编制/日期审核/日期批准/日期标题《天那水安全技术说明书》页码1/1

化天那水是一种由多种有机溶剂配制而成的溶液。因有乙酸戊酯或乙酸异戊酯的香蕉味,故得名香学蕉水。性质:

无色透明液体。极易挥发和燃烧。对人体有一定毒性。

应在通风处使用,避免火种,成密闭、阴暗处贮存。成分:甲苯(45%)、乙酸丁酯(25%)、乙酸乙酯(18%)、正丁醇(10%)、份丙酮(2%)或甲苯(50%)、乙酸丁酯(18%)、乙酸乙酯(14%)、正丁醇(10%)、乙醇(8%)

健康危害:对眼和粘膜有刺激作用,高浓度吸入可引起中枢神经系统损害,甚至肝肾损害。急性中。

健毒可出现急性结膜炎、咽喉炎、支气管肺炎、肺水肿。长期接触,有流泪、咳嗽、喉干、疲劳等症康状,重者伴有头痛、恶心、呕吐、胸闷、心悸、食欲不振等。可致**干裂、皮炎或湿疹;可致贫危血,嗜酸粒细胞增多。

短时间吸入高浓度会觉得眼鼻刺激感,流泪。对眼和粘膜有刺激作用,高浓害度吸入可引起中枢神经系统损害,甚至肝肾损害。

急**接触:脱去污染的衣着,用流动清水冲洗。眼睛接触:

提起眼睑,用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冲洗。救就医。吸入:

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保持呼吸道通畅。如呼吸困难,给输氧。

如呼吸停止,措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就医。误食入:

饮足量温水,催吐。就医。施。

燃无化学性质: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与氧化剂可发生爆反应。

流速过快,容易产生和积聚静电。其蒸气比空气重,能在较低处扩散到相当远的地方,遇火危源会着火回燃。若遇高热,容器内压增大,有开裂和**的危险险。

泄小量泄漏:用砂土、干燥石灰或苏打灰混合。也可以用不燃性分散剂制成的乳液刷洗,洗液稀释后漏。

放入废水系统。应。

急大量泄漏:构筑围堤或挖坑收容。用泵转移至槽车或专用收集器内,**或运至废物处理场所处置。处。理。

操储存于阴凉、通风的库房。远离火种、热源。库温不宜超过30℃。保持容器密封。应与氧化剂、酸作类、碱类分开存放,切忌混储。

处采用防爆型照明、通风设施。禁止使用易产生火花的机械设备和工具。置储区应备有泄漏应急处理设备和合适的收容材料。与储存。

废迅速撤离泄漏污染区人员至安全区,并进行隔离,严格限制出入。切断火源。建议应急处理人员戴弃自给正压式呼吸器,穿防静电工作服。

尽可能切断泄漏源。防止流入下水道、排洪沟等限制性空间。处用砂土或其它不燃材料吸附或吸收。

也可以用大量水冲洗,洗水稀释后放入废水系统。用泡沫覆盖,理降低蒸气灾害。用防爆泵转移至槽车或专用收集器内,**或运至废物处理场所处置。

原件存管理部资料管理员处,复印件张贴在作业区域。长期保存。

乙炔安全技术说明书

部门物控部文件号版本号01编制 日期审核 日期批准 日期标题 乙炔安全技术说明书 页码1 1化。学化学品中文名称 乙炔化学品英文名称 acetylene 成纯品 混合物cas no有害成分浓度乙炔纯品74 86 2乙炔 98 分。健具有弱麻醉作用。高浓度吸入可引起单纯窒息。急性中毒 暴露于20 浓度...

硝酸安全技术说明书

第五部分消防措施。危险特性 强氧化剂。能与多种物质如金属粉末 电石 硫化氢 松节油等猛烈反应,甚至发生 与还原剂 可燃物如糖 纤维素 木屑 棉花 稻草或废纱头等接触,引起燃烧并散发出剧毒的棕色烟雾。具有强腐蚀性。有害燃烧产物 无意义。灭火方法 本品不燃。根据着火原因选择适当灭火剂灭火。灭火注意事项及...

版氢气安全技术说明书

安全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修订日期 2016 2 sds编号 lbpc m 004 产品名称 氢气版本 lbpc m 2 第一部分化学品及企业标识。化学品中文名称 氢气。化学品英文名称 hydrogen 企业名称 日照岚桥港口石化 地址 日照市岚山区虎山镇潘家村西首。邮编 276808 电子邮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