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安全技术说明书

发布 2019-09-18 05:36:40 阅读 3927

第五部分消防措施。

危险特性:强氧化剂。能与多种物质如金属粉末、电石、硫化氢、松节油等猛烈反应,甚至发生**。

与还原剂、可燃物如糖、纤维素、木屑、棉花、稻草或废纱头等接触,引起燃烧并散发出剧毒的棕色烟雾。具有强腐蚀性。

有害燃烧产物:无意义。

灭火方法:本品不燃。根据着火原因选择适当灭火剂灭火。

灭火注意事项及措施:消防人员必须穿全身耐酸碱消防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灭火。尽可能将容器从火场移至空旷处。喷水保持火场容器冷却,直至灭火结束。

第六部分泄漏应急处理。

应急行动:根据液体流动和蒸气扩散的影响区域划定警戒区,无关人员从侧风、上风向撤离至安全区。建议应急处理人员戴正压自给式呼吸器,穿防酸碱服。

作业时使用的所有设备应接地。穿上适当的防护服前严禁接触破裂的容器和泄漏物。尽可能切断泄漏源。

防止泄漏物进入水体、下水道、地下室或密闭性空间。喷雾状水抑制蒸气或改变蒸气云流向,避免水流接触泄漏物。勿使水进入包装容器内。

小量泄漏:用干燥的砂土或其它不燃材料覆盖泄漏物。大量泄漏:

构筑围堤或挖坑收容。用飞尘或石灰粉吸收大量液体。用农用石灰(cao)、碎石灰石(caco3)或碳酸氢钠(nahco3)中和。

用抗溶性泡沫覆盖,减少蒸发。用耐腐蚀泵转移至槽车或专用收集器内。

第七部分操作处置与储存。

操作注意事项:密闭操作,注意通风。操作尽可能机械化、自动化。

操作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建议操作人员佩戴自吸过滤式防毒面具(全面罩),穿橡胶耐酸碱服,戴橡胶耐酸碱手套。远离火种、热源,工作场所严禁吸烟。

防止蒸气泄漏到工作场所空气中。避免与还原剂、碱类、醇类、碱金属接触。搬运时要轻装轻卸,防止包装及容器损坏。

配备相应品种和数量的消防器材及泄漏应急处理设备。倒空的容器可能残留有害物。稀释或制备溶液时,应把酸加入水中,避免沸腾和飞溅。

储存注意事项:储存于阴凉、通风的库房。远离火种、热源。

库温不超过30℃,相对湿度不超过80%。保持容器密封。应与还原剂、碱类、醇类、碱金属等分开存放,切忌混储。

储区应备有泄漏应急处理设备和合适的收容材料。

第八部分接触控制/个体防护。

监测方法:无资料。

工程控制:密闭操作,注意通风。提供安全淋浴和洗眼设备。

呼吸系统防护:可能接触其烟雾时,佩戴过滤式防毒面具(全面罩)或空气呼吸器。紧急事态抢救或撤离时,建议佩戴空气呼吸器。

眼睛防护:呼吸系统防护中已作防护。

身体防护:穿橡胶耐酸碱服。

手防护:戴橡胶耐酸碱手套。

其他防护:工作现场禁止吸烟、进食和饮水。工作完毕,淋浴更衣。单独存放被毒物污染的衣服,洗后备用。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乙炔安全技术说明书

部门物控部文件号版本号01编制 日期审核 日期批准 日期标题 乙炔安全技术说明书 页码1 1化。学化学品中文名称 乙炔化学品英文名称 acetylene 成纯品 混合物cas no有害成分浓度乙炔纯品74 86 2乙炔 98 分。健具有弱麻醉作用。高浓度吸入可引起单纯窒息。急性中毒 暴露于20 浓度...

天那水安全技术说明书

部门物控部文件号版本号01编制 日期审核 日期批准 日期标题 天那水安全技术说明书 页码1 1 化天那水是一种由多种有机溶剂配制而成的溶液。因有乙酸戊酯或乙酸异戊酯的香蕉味,故得名香学蕉水。性质 无色透明液体。极易挥发和燃烧。对人体有一定毒性。应在通风处使用,避免火种,成密闭 阴暗处贮存。成分 甲苯...

版氢气安全技术说明书

安全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修订日期 2016 2 sds编号 lbpc m 004 产品名称 氢气版本 lbpc m 2 第一部分化学品及企业标识。化学品中文名称 氢气。化学品英文名称 hydrogen 企业名称 日照岚桥港口石化 地址 日照市岚山区虎山镇潘家村西首。邮编 276808 电子邮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