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入法的特殊用法

发布 2019-09-18 06:02:40 阅读 3520

搜狗输入法的特殊用法1、u模式输入。

1)u模式是专门为输入不会读的字设计的,这就弥补了常用音码的缺陷和不足。

方法:在输入u键后,然后依次输入一个字的笔顺,笔顺**为该笔顺的汉语拼音首字母。

如:h横、s竖、p撇、n捺、z拆,就可以得到该字。也可以用小键盘上的1,2,3,4,5来分别代表横、竖、撇、捺、拆。点可以用d来输入。

树心的笔顺是点点竖,(nns)例如,输入“你”字upspzs字母数字u32352

2)笔顺还可以用于输入单字时的筛选,用笔顺快速定位该字。使用方法是输入一个字或多个字后,按下tab键,然后用h,s,p,n,z依次输入第一个字的笔顺,一直找到该字为止。

例:快速定位“珍”字,输入zhen后,按下“tab”,然后输入珍的前两笔“hh”横横,就可定位该字,3)还有一种快速定位单字的方法,使用方法如下;

比如想输入一个汉字“计”,但是选字时发现该字比较靠后,不易找到,那么输入“ji”之后按下“tab”键,再输入“计”字的两部分“言”和“十”的首音字母ys,就可以看到只剩下“计”字了。输入的顺序为ji+tab+ys.

中的特殊符号输入

eq域包括十个特殊指令 域开关 分别是数组 a 括号 b 平移 d 分式 f 积分 i 列表 l 重叠 o 根号 r 上下标 s 框 x,每个开关又有若干个选项,用以精确调节格式。1 数组开关 a 按行顺序将数组元素排列为多列。域 讲解 可用参数 al左对齐 ac居中 ar右对齐 con元素排成 n...

三极管的特殊用法

电子爱好者们都知道三极管是信号放大元件和电子开关元件。不过它还有一些特殊的用法,能够做成一些可独立使用的两端或三端器件,代替其它类型元件使用。扩流把一只小功率可控硅和一只大功率三极管组合,就可得到一只大功率可控硅,其最大输出电流由大功率三极管的特性决定,见附图1。图2为电容容量扩大电路。利用三极管的...

Therebe句型的几种特殊结构及其用法

there be句型的几种特殊结构及其用法。therebe句型是一种应用十分广泛和频繁的句型。但是对therebe句型的多变的特点及其特殊结构的复杂性,并不是每个考生都熟悉了解。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题中也常常遇到这个句型结构的试题。例如 一 therebe句型与各种情态动词连用。例如 there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