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与我读《爱的教育》有感

发布 2019-09-18 10:18:20 阅读 4886

妈妈与我读《爱的教育》有感。

暑假里,我用一个月的时间看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是采用日记的形式,讲述了一个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长的故事,记录了他十个月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包含了同学之间的爱,姐弟之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和对祖国的爱。让我感受到了爱无处不在。

在《爱的教育》一书中,有一位爱国少年他为了国家的尊严连钱都不要,把它全扔到了辱骂他国家人的脸上和头上。在《伦巴第的小哨兵》中讲述了一位流浪的小男孩给一位骑兵队当哨兵,为了看清楚敌军的危险,勇敢地爬上树梢,最后为祖国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从这两篇故事中我感受到了他们的勇敢和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之心。

在《爱的教育》中,让我最感动的是《小抄写员》朱利奥每天半夜起来帮助爸爸分担抄写工作。看到这一段时,我觉得和他比起来我太惭愧了。我每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却体会不了爸爸妈妈的辛苦,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应该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活,让我们学会爱是相互的。

在《爱的教育》这本书中,每个故事里都充满了爱,让我知道了爱是什么。让我们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要学会宽容和理解,生活中处处都有爱。

读爱的教育有感

今年暑假,我阅读了意大利亚米契斯写的 爱的教育 这本 没有任何的豪情壮语,也没有任何的说教,却通过一件件生活中的小事描写,使我们感受到什么是爱。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篇 是 少年爱国者 有一个小少年,两年前被父母卖给了戏班子。在戏班子里,那少年受尽虐待,整天没有充足的食物,还经常被殴打,一次,偶然的机会,...

读《爱的教育》有感 作文

这一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看了名着 爱的教育 在三年级时我也曾学过 爱的教育 里面的几篇文章,那感人的故事把我深深地迷住了。书中以小学生的口吻,记录了发生在四年级学生中的一百个动人的故事。故事中的主人公主要是学生 老师,以及学生的父母等平凡的人。他们都具有高尚的品德。作者亚米契斯把这部日记体...

作文 读爱的教育有感

篇一。20xx年8月,我读了一本名为 爱的教育 的书。儿童 爱的教育 原名 心 又名 一名意大利小学生的日记 作者是意大利 家埃德蒙多 德 亚米契斯 1846 1908 爱的教育是他的代表作,写于1886。其中令我感动的是 勇敢的洛佩谛 这篇文章。文中讲到 洛佩谛为了救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不顾一切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