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科学知识竞赛

发布 2019-09-18 11:32:00 阅读 2526

“我身边的科学”知识竞赛。

六年级即将面临小考,本次活动意在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也希望能借此次活动缓解学生紧张的学习气氛,丰富校园生活。

评委预设:李景贤(赵晓旭) 孟显秋陈秋凤。

主持预设:王伟焦国亮 (任国旺)

活动筹备:甄银社孟显秋陈秋凤任国旺。

参与年级:六年级 (注:六年级7个班,分成7个代表队,每队限5人,参加人员由科学老师在各班第二次月考科学成绩前35人中随即抽取。)

活动预设:(1)必答题(每题限时2分钟)

2)抢答题(答对加分,答错扣分)

3)选答题(设立不同分值的题,由学生任选)

注:必答题主要以教材中名词解释和判断为主;抢答题主要以课内外选择题。

为主;选答题按分值的不同分配题型,包括选择、简答、设计等等。

评判参考标准:选择题类,由主答学生最后说出的答案为准;

简答题类,学生所述答案是否得分由陈秋凤老师判定,是否加分由另外两位评委商议决定(注:是否加分是看学生的语言表达和熟练程度,加分标准为优秀2分,良好、一般0分,差-1分)

设计题类,可由本队学生共同完成,限时3分钟,由主答学生口述,知识方面由陈秋凤老师判定,其他方面由其他两位评委商议,最后由三位评委共同决定是否得分。

时间预设:第8—9节课,由郭新光老师调好**,全年级参与。

奖项预设:总分由高到低排序,前三名的班级由三位评委颁发奖状,所有参。

赛选手均有鼓励奖。

六年级科学知识竞赛

总分100分 第组成员 1 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 生物都必须生活在一定的环境里。影响生物生存的基本因素是 等。2 月球的体积只有地球体积的1 49,引力只有地球引力的。3 是研究地球生物演变最重要的证据。4 火山是地球释放能量的一种活动,可分为 死火山 休眠火山和三类。5 人体需要的主要营...

四年级科学知识竞赛

班级姓名成绩。一 我会填空 30分,每空2分 1 我们把每天记录各种天气现象的 叫。2 降水的形式很多,常见的有雨等。3 要在一杯水很快的溶解一小块肥皂,我会用到的方法有等。4 水里的动植物呼吸的是溶解在水中的。5 我们平时会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声音是产生的。6 用相同的力鼓打盛水的玻璃杯子时,水越...

六年级科学知识竞赛试题

3 电脑的工作部分是 a 显示器b 键盘c 主机。4 地壳主要由 构成的 a 土层b 岩石c 岩浆。5 非典型性肺炎主要通过人的 传染 a 食物b 血液c 呼吸。6 动植物之间食物关系彼此交错形成网状,叫。a 食物链b 食物网c 食物节。7 动滑轮的主要作用是 a 改变力的方向 b 省力 c 改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