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唤醒医疗》读后感

发布 2019-09-18 11:36:20 阅读 5736

2《唤醒医疗》读后感。

全文拜读张中南教授的大作《唤醒医疗》后,感想很多,收获很多。作为县级基层卫生单位的一名普通职工,除了把工作做好,还要在医改的大潮中提高政治觉悟和专业理论知识,只有思想上改进、提高了,工作的态度和方式才能转变,才能顺应改革的方向,使医改朝着既定的方向前进。

医院是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地方,医生和**是医院的核心力量,病人来到医院,把生命托付给医生和**,就是对她们最大的信任。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对医院的补偿越来越少并逐渐将医院推向市场,导致医院的“公益”属性大大降低,医院为了生存和发展,走向病本位和利本位的道路,几十年走过来,医患关系变成了普通的商品买卖关系,于是乎医疗纠纷、悲剧,层出不穷,越演越烈。最终被迫走上医改的道路。

凭心而论,我作为一个医生,通过为病人服务,获取合理透明的报酬,工作才有干劲、才有进取心,如果报酬在社会各行业中很低,势必影响到工作,思想觉悟低的医师很可能就会收受红包、提成、回扣……以至于业务上不钻研,挣钱上肯钻研,最终走向犯罪的道路,医患关系也因为这样的害群之马变得更不信任。最后医患双方两败俱伤。张中南教授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脊梁,在中美两国行医数十年积累了丰富的医疗经验,可谓华佗在世,但当他看到、感觉到我国现在的医疗体制已远远跟不上时代发展的需求时,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经过曲折的奋斗:

创建了以病人为中心的人本位医疗模式、制定了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从根本上改善了疗效、安全、效益和医患关系,病人在这样的医院就医---医患互信、**技术高超、服务细心周到、生活护理、心理护理等全方位人性化护理,医生们技术高超、自信,勇于承担责任,给病人一种安全感,通过张教授的医改尝试,我们看到了今后医院发展的方向,这就是我们需要的回归公益性的现代化的医院,改革的艰辛也使我们明白彻底的改革仍需时日,消极的等待,只能使问题越来越复杂,如果现在从能做到的开始做,像张中南教授那样,前景是光明的。

《唤醒护理》读后感

科室 手术室姓名 王宁。读 唤醒护理 有感。看到 唤醒护理 这本书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从毕业到现在,我就从来没有静下心来去认真的审视她 一个可能与我一生都有莫大关联的职业。读完这本书时,我突然感觉眼前的茫茫黑夜中,似乎闪烁着一颗耀眼的星,努力指引着迷路孩子前进的方向。唤醒护理 一书是著名医院管理专家...

唤醒护理读后感

唤醒护理的读后感。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我已在产科病房正式上岗2年时间,我从内心希望为病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病人尽快恢复健康,满意出院。但是,临床护理工作有别于理论,我们每天面对的是活生生的人,每次的加药,每次的换水,每次的静脉输液,甚至于每次的交流,都需认真对待,每个一言一行代表的是整个护理团队,是...

唤醒护理读后感

爱在护理。读 唤醒护理 有感。曾看过护理鼻祖南丁格尔的 护理札记 印象很深,觉得真的是很好的书,但书中那个时代毕竟离我们好遥远,实际的帮助并不是很大。而今我有幸读了医院推荐的 爱在护理。读 唤醒护理 有感。曾看过护理鼻祖南丁格尔的 护理札记 印象很深,觉得真的是很好的书,但书中那个时代毕竟离我们好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