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班主任总结

发布 2019-09-18 13:24:40 阅读 3063

用高尚的品德和勤奋的精神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九、3班期中考试班主任总结发言稿。

开封市铁路中学。

冯丹。2023年11月27日。

用高尚的品德和勤奋的精神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九、3班期中考试班主任总结发言稿。

期中考试已结束,相信今天的大家,相对是少了一份压力,多了一份轻松。首先,我向全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同学表示真诚地祝贺!对一部分同学来说,达成了自己心中以及父母、老师心中的目标,是愉悦的,欣喜的;而对有些同学来说,难免会有失意失落,因为成绩不如人意。

但这却不能怨天尤人,因为最后的结果,都是自己以往努力的映照,一切取决于你自己。

同学们,**大思想家车尔尼雪夫斯基曾经说过:“人,需要有丰富的知识、思考的习惯和高尚的情操。没有丰富的知识就会愚昧,没有思考的习惯就会鲁莽,没有高尚的情操就会低俗。”

经过这半学期的学习,你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也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证明了一个真理:一个人要想取得非凡的成就必须依靠坚贞不屈的品格和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

成绩好的同学,不能骄傲自满,做一只井底之蛙。要看到自己同其他更好的同学之间的差距,甚至外校尖子生的差距更大。一个人最强大的对手是自己,一步步超越自己,才是有思想的人应该做的事;成绩不够好的同学,不能灰心丧气,失去了对学习的信心,应该从此认识到问题所在,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一个个击破,最好给自己定一个能够达到的目标,不然就会盲目没有方向。

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我始终相信,教科书是最好的资料。每次考试之前,将书里面的重点知识仔细看一遍。考试万变不离其宗,掌握了中心内容,等于掌握了核心科技,无论试卷怎样出题,顺着书本上内容的思路去走,总是没错的。

但光有书还不够,不动手难成大器,光说不练假把式。所以做一些教辅资料适当练习很有必要。做题可以增加自己的阅题量,做出一道题目,更可以大大增强自己的自信心,但最终还是要回归书本,牢牢记住书本上的知识,就**不离十了;因此拿到题目不要慌,先把需要用到的知识点回顾一下必然有备无患,手到擒来。

做完题,要好好反思一下,确定解题方法自己是不是学会了。如果一道题没有做出来,千万不能就此放任不管,要竭尽所能的搞懂;做题也不能来者不拒,要符合自己目前的水平,总体来说,做的题目要对自己来说稍难一些,这样才能使做题有成效而不至于迷失在茫茫题海。

我个人也是十分不赞成死读书,读死书,要活学活用,学以致用。

在学校学习,其实从某种方面来说是强制性的学习,学习那些基本的知识。但一个人心灵的成熟,却并不能从二次函数或者议**中获得。一个人若想拥有一个充实哲思的大脑,非读书莫属。

读一本对自己有益的书,有时甚至胜过千言万语的教诲。

作为你们的班主任老师,借今天的机会,向你们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要面对成绩,不骄不躁;面对失败,绝不气馁,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或在失败中消沉,失败了爬起来前行,就是开始走向成功之路,争取在下次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就像上前来演板,总会有出错的时候,我们要反思的不是为了避免出错就不积极发言,而是为什么会这样出错,是知识没有掌握牢固,还是自己没有潜下心来认真应对。

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 一个道德高尚、全面发展的人,既要有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又要掌握过硬的科学文化本领,既有强健的体魄,又有健康的心智。希望你们努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高尚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平时勤奋努力、踏实付出的人获得丰硕果实的时候,那些平时不劳而获,自暴自弃的人,我想也是有所感悟、有所提升的,但是好的习惯和价值观坚持下来就会有好的结果,坚持不了多久就会留下硬伤。学习就像是在织一张渔网,如果你的渔网织得紧,织得密,作为知识的鱼就捕捞得更多,更大;如果你的渔网织得松,织得孔大,后果可想而知。

三是,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做志存高远、胸怀天下、有所作为的青年,勇于面对任何困难,充分抓住中学阶段这一人生的**时期,努力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现自己的亮丽人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化学成绩需要各科知识作为基础,而我们班的化学成绩平均分能那么高,证明我们有能力学好其他科目的知识,关键就在于你在遇到困难时,如何应对:是或走神或睡觉或私语不听,还是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让更多的知识不受影响地记到脑海?应对的过程自然决定学习的结果,功力在平时。

四是,希望同学们要培养勤奋好学的精神。学习是生存的基础,竞争的前提和创新的本钱。你没有耐心去等待成功的到来,那么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对失败。

有人不肯付出努力去博取成功,去换取一生的幸福,却甘愿用尽一生的耐心去面对失败的痛苦。 等到后悔青春年华没有好好努力的时候,又能有多大改变呢?我们或许会痛苦,可是再来一次,相信你依然会坚定地踏上学习的征途。

趁现在,好好走每一步,为自己的将来,为父母年迈时的安心,为你的家庭能生活的更好,好好付出,其实学习更准确地说,是一件付出最少而收获最大的,最幸福的事。

同学们,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之一即将来到,中考,决定自己命运的时机,错过了一次就不再拥有。不知不觉时间的金马车已经载着我们,踏上了奔向中考的旅程。当我们用最美丽的心境去回首昨天时,我们会发现:

这里,曾经有过欢畅的笑,痛快的哭;有过挥洒的汗,收获的甜。这一切,使我们的初中生活有滋有味,有声有色。所以,让我们为了明天而努力,把握好中考,就是把握好自己的未来!

同学们,请让我用《步步高》的歌词和大家一起共勉: 没有人问我过得好不好,现实与目标那个更重要,一分一秒一路奔跑,烦恼一点也没有少。总有人像我辛苦走这遭,孤独与喝彩哪个更重要,成败得失谁能预料?

热血注定要燃烧。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说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

开封市铁路中学。

冯丹。2023年11月27日。

期中考试班主任工作总结

半学期匆匆过去了,回顾这两个多月时间,有成绩也有不少问题,好的方面当然在以后需要继续发扬,有问题的方面及时想办法解决问题,将之扼杀,以防蔓延。下面主要从学习氛围的创建 班级纪律做一个初步总结 良好的学习氛围是促进学生高效学习的保障,而良好学习氛围的营造需要全员参与 组长带动 教师适 价。学习氛围的营...

期中考试后班主任寄语

我知道学习成绩并不是一个学生的唯一,我也知道条条大路通罗马,我相信在将来,无论成绩好坏,大家都能在生活中找到一个自己的位置,但我依然想说,尽你所能的去学习吧,人生的路其实是一段段的,你们现在正在学业路上,下一段路是怎样的,无从得知,那么就着眼眼前,活在当下,边走边看吧!游戏生活是容易的,尽情玩乐也是...

期中考试前班主任寄语

人生如棋。人生犹如下一场场棋,对手则是我们身处的环境。有的人能顾大局,谋大势,不以一子一地为重,而以最终赢棋为目标 有的人则寸土必争,辛辛苦苦,却屡犯错误,以失败告终。有的人下棋,落子如飞,但时常忙中有错 有的人又因起初考虑太多,以致后来捉襟见肘。有的人下棋,不到最后关头,决不认输 有的人下棋,稍见...